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样洗澡会洗出一身病!你中招了吗?

2018-09-03 10:33:13      

洗澡是人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件小事,虽然洗澡只是人们生活当中很小的一个部分,但是洗澡其实也是大有讲究的,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对,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洗出一身病。

哪些错误的洗澡方式会危害身体健康?

睡前冲个澡会失眠

在睡觉前洗一个澡,水温过高的话就会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洗完澡立即上床睡觉,是很难迅速进入梦乡的,所以在睡觉前两小时洗澡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如果一定要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洗手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几分钟。

起床后就洗澡会晕眩

很多人习惯在早晨起床后立即洗澡,以为这样能够促进大脑的兴奋,能够保证一天的精神状态,其实早上没有吃早餐就洗澡,很容易出现低血糖性休克。这时候再加上水温太高而引起血管扩张还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和供氧不足,容易出现脑中风等意外。

饱餐后立即洗澡会影响消化

吃的太饱之后立即洗澡,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因为刚吃完饭之后,大量的血液会在外部继续,这时候洗澡,全身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血管会扩张,那么就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特别是在喝酒之后更不能够立即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血压下降,会出现浑身无力,甚至会引起脑中风和心脏病。

洗澡前准备不充分,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现在快已经到了秋季,那么洗澡的水温是应该保持在恒温的状态,但是很多人还是保留夏天洗澡习惯,用冷水洗澡是相当危险的事情,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头晕和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老年人在洗澡时,首先应该把水烧到45℃左右,然后再进行洗澡前的热身活动,再洗澡才是最佳的状态。

洗澡太久越洗越累

很多人在,洗澡过程当中觉得非常舒服,因为洗得越久,就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每次洗澡的时间以15分钟为最好,洗澡时间太长,反而会觉得全身乏力,因为血液中的乳酸浓度与疲劳有很大的关系,洗澡时间过长,乳酸浓度就会恢复到疲劳前的水平状态,所以每次洗澡千万不要洗太长时间。

上面介绍了洗澡的几个误区,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洗澡时间和洗澡方式,特别是老年人,在洗澡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而且要掌握正确的水温和洗澡时间,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洗澡方法 洗澡的错误方法 洗澡

洗澡的误区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炎热的夏季,身体汗水比较多,我们每天必须要洗澡,这样可以清除身上的汗液,同时也能够放松身体,但是有一部分人洗澡会走进一些误区。详细>>

这样洗澡会洗出一身的疾病

睡前洗澡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在睡前洗澡的时候是很容易引发我们失眠的症状哦,这个是因为我们在洗澡的时候热水会让我们的体温快……详细>>

洗澡犯这些错误洗出一身病

早起后洗个澡,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保证一天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详细>>

这样洗澡会让你洗出一身病

洗澡算的上是最平常的生活小事,基本上和一日三餐一样平常。可实际上,洗澡不只是打开花洒冲一冲那么简单。缺乏常识或一些不经意的小错误,可能就……详细>>

这样洗澡会让你洗出一身病

热水会使体温迅速升高,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