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T区会引发的肌肤问题 T区护理该怎么做

2018-08-30 07:56:09      

T区护理也是护肤的重要部位,T区经常容易出油,造成长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的出现,那么究竟如何进行有效的T区护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T区一般会出现什么肌肤问题?

1、油腻泛滥

T区护理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出油太严重,T区是脸部皮脂腺分泌最严重的部位,混合性肌肤和油性肌肤都会有这种问题,而油腻正是多种皮肤问题的温床。

2、毛孔粗大黑头

油脂的过多分泌就会造成毛孔出现扩大的趋势,而这些油脂和脸上的废弃角质很容易堵塞在扩大的毛孔中,从而加深毛孔粗大,这些堵塞物被空气氧化之后就会形成黑头,十分顽固。

3、长痘痘

T区皮肤除了油腻和黑头以外,痘痘也是常见的皮肤问题,毛孔的堵塞会造成皮脂排流不畅,从而堆积在毛孔中,很容易诱发皮肤感染发炎,就行成了痘痘。

如何有效护理T区?

1、清洁毛

对于严重出油的皮肤,最见成效的方法就是清洁掉这些多余的油脂了,鼻子上爱出油的人毛孔一般会比较粗大,所以清洁干净了毛孔还要做好收缩毛孔的工作。

2、热蒸+去角质

T区出现皮肤问题的几率很高,因此要从源头杜绝,除了控油以外,角质也是造成毛孔堵塞和肤色暗沉的主要原因,正确做法是先用四十度左右的热水进行蒸脸,软化角质之后在使用温和的去角质膏进行按摩5分钟,T区的肤色能够显著提亮,毛孔也能更洁净。

3、深层清洁不忘收敛

秋季的皮肤正处于脆弱的阶段,各种皮肤问题可能都会影响肌肤健康,深层根除造成皮肤问题的细菌和污垢,不妨在晚间护肤时敷上深层清洁面膜,这样可以避免过多的刺激,还能让皮肤尽享洁净,不要忘记事后使用收敛水收缩毛孔,T区毛孔粗大也能轻松改善。

4、补水保湿

当肌肤很干燥的时候,油脂分泌会增多,所以要想很好的控油,必须要补水保湿。在做完清洁后,使用补水保湿的爽肤水给肌肤补满水分,每周还可以做一到两次的补水面膜,给整张脸都补补水!

5、吃败火食物

鼻子出油还有可能是肝火过旺,体内的油脂不能很好的消化,所以可以通过食物调理自己的身体。可以喝菊花,金银花等花茶给身体降降火气,或者多吃柚子这样的败火食物。还可以多吃一些蔬果,例如西红柿,苹果,菠菜,雪梨等,补充身体的营养,达到膳食均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出油 如何护肤 T区护肤

击退肌肤问题 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为什么秋季没有冬天寒冷和大风的侵蚀皮肤还是会感觉到干燥,因为夏天的气温高湿度低,保湿机能下降了,让肌肤上的水分没法长时间停留。因此导致肌……详细>>

肌肤问题多 4大食疗方保护皮肤

总是被各种肌肤问题所困扰,很多人的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出现问题,比如说苍白、粗糙以及暗沉等。那么,如何调理肌肤?MM除……详细>>

换季时期该注意的肌肤问题 如何有效护理肌肤

每个人十有八九都有自己的肌肤问题,,特别是到换季的时节,肌肤更是敏感脆弱,那么,我们一般会遇到哪些肌肤问题呢?如何有效在换季期间进行护肤……详细>>

肌肤问题多 推荐5款护肤食疗方

总是被各种肌肤问题所困扰,很多人的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出现问题,比如说苍白、粗糙以及暗沉等。那么,如何调理肌肤?MM除……详细>>

女白领必备这些护肤妙招 做好3件事摆脱肌肤问题

现代都市丽人每天在高压的职场上打拼,长时间带妆上班,频繁地使用电脑,皮肤堵塞及暗沉问题在卸妆后可见一斑。特别是现在冬春天气干燥,若是不注……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