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大脑从30岁就开始衰老?三招教你对抗脑衰老

2018-08-27 09:38:38      

我们的大脑也会随着身体慢慢的开始衰老,年龄越大大脑的衰老程度就会越严重,特别是到了六七十岁的时候,很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但是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保养大脑的方法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大脑在不同年龄阶段会有哪些衰老症状?

30岁开始衰老

到了在30岁之后,每年就会衰老0.3%,就会开始踏上衰老的步伐。那么大脑衰老的同时,我们的记忆力和体能也会相对应的下降,容易出现头痛和记不住人名等现象。

40岁大脑的代谢变慢

到了40岁之后,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会逐渐的下降,那么大脑细胞功能也会跟着衰退,记忆力和反应能力也会逐渐的下降,很容易出现大脑疲劳的症状。

60岁后到了每年萎缩15%

当人一旦到了60岁之后,大脑萎缩的速度就会加快,每年萎缩速度会高达15%左右,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会有轻度认知的障碍,就会进一步发展成老年痴呆症。

教你三招对抗脑衰老

爱忘事就要用笔记

30岁后记忆力会下降,经常会忘事,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不如从前,而且行动不如从前灵敏,那么就应该学会每天记录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忘记的时候就可以及时看一下。

一定要动起来

那人到了60岁之后,容易出现腿脚不灵和记忆力下降以及肢体不协调等行为,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自然衰老的生理现象,在平时可以进行正确的方法来调理,应该保持良好的作息,而且还应该多活动,应该坚持慢走,每天坚持半小时的慢走,可以促进全身机能正常运转。还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多学习画画或者下棋,能够促进大脑的灵敏度,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智力。

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闲着

很多老年人到了70岁以后,就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现象,这时候家人应该陪在老人身边,要多少人做一些能够胜任的简单活动。如果老年人还能活动就应该多督促老年人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散步或者晒太阳,应该多和老年人聊聊天。还可以多教老年人做一些手工活,可以多活动关节,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的灵敏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抗脑衰老的方法 脑衰老的症状 脑衰老

大脑衰老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延缓大脑衰老?

记忆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有些事情转个身就忘记了,你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感觉?详细>>

注意,这5个因素会加速大脑衰老,得做好这3点预防!

一般来说,我们的大脑在30岁之后便会开始慢慢衰老,在40岁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逐渐缓慢,大脑的功能也会随之减退,会出现记忆力、体力……详细>>

3种表现说明你的大脑开始衰老 5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如果发现记忆力变差而情绪也经常波动,大脑健康状况可能需要提升。以下3个迹象表明大脑健康状况正在下滑:详细>>

6大因素会加快大脑衰老的速度 一定要谨防

心脏和大脑是人体重要的中枢,它们的健康是极其重要的,直接影响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保持大脑健康,会让我们对生活更加热爱。而大脑衰老的过程是……详细>>

养精健脑养神的6大活动 助老人推迟大脑衰老

人所存在的健康问题不单单只是身体的健康,还是脑部的健康情况。在调理老人的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还要注意脑部的健康情况,许多老年人的脑部出现衰老……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