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趴着午睡会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千万不要忽视

2018-08-20 09:20:35      

到了秋天身体容易困乏,很多上班族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趴在办公桌上午睡,可是午睡时间越长身体越没有力气,趴着午睡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趴着午睡会有哪些危害?

1、加重身体的疲惫

很多的人有趴着睡觉的习惯,因为这样入睡比较快,但是长期趴着睡觉并不能让身体得到一定的放松,反而会让肌肉群和皮肤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即使午睡时间很长,也不能让精神变得更加的充足,反而身体会感觉到很疲惫。午睡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控制半个小时即可。

2、容易患上颈椎病

大部分的白领会趴着午睡,长期下去的话会给颈椎带来压力,肩颈部的肌肉也会因为长时间处于相同的姿势而变得僵硬,从而引起的颈椎病。本身白领经历了一上午久坐不正确姿势的工作,肩颈部已经受到压迫,再加上趴着午睡,无疑加重了颈椎病。

3、诱发胃炎

长时间趴着睡觉会损伤人们的消化系统,吃完饭之后如果想要清空胃里面的食物,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吃完饭立马趴着睡觉的话就会压迫到胃部,从而增加了胃部蠕动的负担,导致胀气或者减退了消化能力。

4、麻木酸痛

趴着睡觉时势必会把手臂放在下面,长期下去会影响到手臂的血液循环,从而让神经的传导受到一定的伤害,导致手臂的酸痛以及麻木,脖子也会很劳累。

5、伤精子

男性长期趴着睡觉的话会影响了精子的质量,降低了活力,因为阴囊对于温度的要求很高,必须要处在固定的温度。如果长时间趴着睡觉的话,势必会让阴囊的温度偏高,不利于散热,同时给生精细胞造成了一定的损伤。

6、频繁的遗精

长时间趴着睡觉的话就会造成遗精,甚至会导致全身疲乏、头痛、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给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影响。

温馨提示

长时间趴着睡觉对身体带来那么多的危害,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是平躺在床上午睡,另外午睡的时间不能过长,保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即可。午睡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身体更加疲惫,同时也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如果必须要趴着睡觉的话可以使用柔软的小垫子放在手臂下面,这样才能缓解手臂的麻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趴着午睡的坏处 趴着午睡的危害 趴着午睡

趴着午睡的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而且很多人这个睡姿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趴着睡觉也许你会感觉到很舒服,但是这样的睡姿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详细>>

上班族中午不能趴着午睡

专家还提醒,为保证午睡的睡眠质量,午饭最好不要吃油腻食物,也不要吃得太饱,免得增加血黏稠度、加重胃消化负担。另外,室内若开着空调,温度不……详细>>

午睡方法不正确会威胁生命? 午睡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气候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如果长期处于烦躁的情绪下,会影响女性朋友的皮肤质量,影响皮肤的健康纹理。专家建议,在炎热的夏天应……详细>>

睡姿不对也会影响健康?男人请再也不要趴着睡

睡姿应该是为睡眠服务的,到底要用什么样的睡觉姿势是个人的选择。要看舒服程度,但是也要注意对健康的影响,尤其是男性,千万不要经常趴着睡觉。……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