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拔牙时医生会建议抽神经?

2018-08-17 11:18:0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知道,龋齿、牙周炎会令人牙疼难忍。许多情况下,因龋齿、牙周炎等情况而不得不拔牙。那么,为什么拔牙时医生会建议抽神经?

拔牙时医生建议抽掉神经,说明你的牙髓已经病的很严重,而在做根管治疗时就需要抽掉牙神经,这是治疗最为关键的一步,同时也是为了防止牙齿疾病的二度感染,只能抽掉牙神经,进行根管治疗。

为什么不拔牙,要抽牙神经?

如果牙齿没有严重到烂掉不能用,拔掉是很可惜的。因为,不管牙齿修复多么先进,毕竟还是自己原来的牙齿好,所以医生不会轻易拔除牙齿,而之所以抽牙神经,说明你的牙齿还有希望,只要产生牙齿疾病的牙神经清理干净,根管治疗后戴牙套依然可以恢复健康牙齿。

但是已经拔掉牙齿的患者也不要担心,大家可以考虑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种植牙技术,很多国家的缺牙患者最常用的就是种植牙,因为传统烤瓷牙、活动义齿的弊端越来越明显,戴在口腔中,异物感明显,且清洁一直是个大问题,所以更多的人会考虑寿命更长,清洁更方便,而且更加媲美自然牙的种植牙技术。

抽牙神经疼不疼?

不必担心,抽牙神经不疼的,因为不管是拔牙、牙齿修复还是拔除牙神经的治疗过程中,都会打麻药,不会有痛感。除非牙齿炎症非常严重,麻药才可能起不到效果,大部分患者治疗后疼痛感会轻很多。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如果一旦牙疼一定要及时治疗,且积极配合主治医生,该拔牙的就拔牙,需要抽牙神经的也一定遵医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牙神经 牙神经 拔牙

牙齿为什么要抽牙神经?

拔牙时医生一般不会轻易抽掉牙神经,如果口腔科医生建议抽掉牙神经,说明牙齿的病变已经不单单留于牙齿表面,而是已经损伤到牙髓,牙髓就是牙神经……详细>>

拔牙后2天为什么舌苔发黄

临床上认为,拔牙属于口腔科中比较多使用的治疗手段。这是因为拔牙能够导致局部组织的伤害,引发出血、肿胀、疼痛等症状,也可引发血压、体温、脉……详细>>

拔牙与镶牙最省钱的方法

这里说的成本,并不是你拔牙和镶牙的金钱成本,而是对身体的最小损害。详细>>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详细>>

拔牙会使部分记忆消失

瑞典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当疼痛的牙被拔掉时,人的部分记忆也被“拔”掉了。 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