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油光满面要不得 油性皮肤究竟该如何保养

2018-08-16 10:05:16      

对于肌肤的保养不同肤质有着不同的保养方法,那么油性肌肤应该如何有效保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油皮的护理,让你不再油光满面。

1、彻底清洁脸部肌肤

对脸部进行彻底清洁能有效改善脸上油脂多的问题,首先选用一款具有控油效果且性质温和的洗面奶,然后清洁时按照额头、鼻子、脸颊、下巴从上到下的顺序,由里到外依次清洗,这样才能彻底清理肌肤哦!

2、使用吸油面纸

平时除了对肌肤进行清理和护理是不够的,还需要使用吸油面纸+防晒蜜粉来吸走肌肤表面的油脂,尤其是脸上油脂过多的朋友最好多使用,因为吸油面纸可以吸走脸上的油脂,而防晒蜜粉则可以减少阳光直射,防止脸上产生油光。

3、及时去角质

由于油性肤质的人一般比其它肤质略厚,所以洗脸的时候最好选用温水,里面再加入适量的盐来搅拌一下,接着用干净的毛巾沾湿后轻轻擦拭油脂分泌较多的部位,作用主要是可以去除肌肤表面过后的角质,从而抑制脸上油脂的分泌。

4、多吃鱼类

干性皮肤是可以吃些鱼,例如沙丁鱼,凤尾鱼,还有鲱鱼等。它们含有的ω-3的脂肪酸,可以保护表皮细胞,不受阳光的伤害,能预防癌症,可以减少炎症反应,鱼含有的硒是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让肌肤保持水嫩和光滑,油炸的鱼不要食用,可以吃水煮的。

5、多吃坚果和种子

坚果和种子是有维生素A、B、E等物质,是可以抗氧化,这些成分能润滑皮肤,让皮肤有弹性的,帮助细胞再生,这些食物包括有杏仁,核桃,开心果,南瓜子,葵花子等,可以作为零食,或者加进酸奶,还有麦片里面。猜你感兴趣>>>>推荐干性皮肤去皱纹的妙招

6、多吃橙色的蔬菜

橙色的和黄色的蔬菜有红素,胡萝卜,还有芒果,木瓜等,这些黄色和橙色的蔬菜是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是可以抗氧化,可以抵抗皮肤干燥问题,预防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橙色蔬菜还有维生素A和维生,是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肌肤的养成 如何护肤 油性皮肤

年轻到衰老的视频展示令人不胜唏嘘 究竟如何保养肌肤

最近出现了一个很火的新闻,有个设计师将年轻女子的脸庞和年老时的脸庞进行对比,做了一个快速的时间变化,可以从视频上看到人从年轻到衰老的过程……详细>>

敷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油性皮肤最好洗

睡眠面膜当然不用洗。但是要记住,在涂抹时一定不能涂太厚,否则会导致肌肤不堪重压,血液循环不佳,从而使肌肤更加晦暗。要注意,睡眠面膜的免洗……详细>>

敷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油性皮肤最好洗

睡眠面膜当然不用洗。但是要记住,在涂抹时一定不能涂太厚,否则会导致肌肤不堪重压,血液循环不佳,从而使肌肤更加晦暗。要注意,睡眠面膜的免洗……详细>>

饮料当水易致肾结石 医生:光喝饮料要不得

27岁的成都美女姚丽把饮料当水喝,每天3瓶,结果喝出肾结石。长沙孕妇黄女士听信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女记者饮水疗法年轻十岁”案例,结……详细>>

油性皮肤长痘要用什么精油

油性肌肤、痘肤适合使用的精油:佛手柑(粉刺、脂漏型肌肤)、柠檬、茶树精油对油腻度的调整很明显,痘子收缩的速度也很快。长痘子是因毛孔阻塞(……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