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2018-08-13 09:25:45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而且很多人这个睡姿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趴着睡觉也许你会感觉到很舒服,但是这样的睡姿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伤害。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

加重疲惫

很多人喜欢趴着睡也许是因为习惯,也许是因为觉得这样睡觉睡着的速度会比较快,但是这种姿势睡觉并不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深度放松,而且还会让皮肤,肌肉群等都在紧张的状态下,就算是你睡了很长时间,也不会有精神充足的感觉,反而会觉得很疲惫。

容易患颈椎病

趴着睡也是很多白领们午休时候的常态,但是这样做的话,会给颈椎造成一定的影响,肩颈部的肌肉也会因为很长时间都处于一个姿势而变得十分僵硬,所以颈椎病也会因此而发生。

诱发胃炎

趴着睡觉也会给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由于我们吃饭之后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将胃里面的食物清空,而如果你在这时候趴着睡的话,那么就会压迫胃部,从而给胃部的蠕动造成负担,从而出现胀气或者是消化能力减退的情况。

麻木酸疼

长时间的趴着睡,如果是躺在手臂上的话,那么还会给手臂的血液循环造成影响,让神经的传导受到伤害,从而会出现麻木,酸疼的情况发生。而且脖子也是很累的。

伤精损精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趴着睡会给减弱人体的精子质量,因为男人的阴囊是一个固定的温度的,如果男人长期趴着睡觉的话,那么阴囊的温度也会变高,而且这又不容易散发热度,这给精子的成长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没有结婚或者还没有孩子的男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频繁遗精

如果你趴着睡的情况已经有了很久了,那么就很容易造成遗精的情况。而如果经常已经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头痛,身体乏累,注意力不能集中的情况。而且还会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换个姿势睡觉比较好。

趴着睡确实是会给身体带来不少的伤害,为了大家的健康,大家务必要在平时有一个正确的睡姿,在平时午休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趴着睡,如果经常这样做的话还可能会造成颈椎病的出现。平时大家睡觉的时候尽量要选择仰面睡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趴着睡的坏处 趴着睡的危害 趴着睡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还有哪些

手臂桡神经疾病: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详细>>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长期趴着睡还有这些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孩子晚上翻来覆去趴着睡?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孩子的睡姿不尽相同,却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一般我们让婴儿仰卧,认为不会压迫心肺和胃部,呼吸也通常;而西方人却让婴儿俯卧,头侧向一……详细>>

睡姿不对也会影响健康?男人请再也不要趴着睡

睡姿应该是为睡眠服务的,到底要用什么样的睡觉姿势是个人的选择。要看舒服程度,但是也要注意对健康的影响,尤其是男性,千万不要经常趴着睡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