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养胃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养胃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2018-08-15 10:13:59      

现在大多数人的胃部都不怎么好,有些人还患上了胃部疾病,其实胃不好和大家的饮食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并且在平时找对养胃的方式,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胃部变得更加健康。

吃什么食物比较养胃?

烤馒头

烤馒头中有非常多的碳水化合物成分,所以它一般也被当成主食来食用。一般来说吃烤馒头可以起到胃增强的效果。因为当馒头被烤上的时候,上面会出现一些糊的东西,这就是可以对胃酸起到中和作用的物质,它能有效的抑制胃酸分泌,从而达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

红薯

红薯是一种非常香甜的食物,而且它还有一定的养胃效果。红薯里面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存在,它可以起到助消化的效果,而且红薯还能对胃酸分泌起到促进的效果。所以对于平时胃酸比较多的,而且会有胃部灼热感的人来说多吃一些红薯煮或者是蒸红薯来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家在吃红薯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喝水,因为这样会引起肠胃不适的。而且小孩子也不建议他吃红薯的,如果想给孩子吃最好是做红薯粥吃。

粥是养胃食物中最好的食物选择,因为我们喝下去的粥,很快就会被消化掉,而且身体不佳的人,肠胃不好的人喝粥自古以来都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养胃的方法是什么?

对腹部进行按摩

在平时胃不好的人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大家可以在每天晚上用双手围绕肚脐转圈,注意力度要变化一些,如果你能长期坚持这么做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改善肠胃功效,对胃痛的情况起到减轻的效果。

注意暖胃

胃不好的人要时刻注意不要让胃部受凉,在天气凉的时候要多加衣物,在夏天的时候不要总是吃一些凉食,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要让腹部受凉。

饮水健康

在平时胃不好的人可以在起床之后喝上一杯温水,在平时不要喝酒,而且晚上九点半之后就不要在喝水了。如果你这个时间喝的水比较多的话,那么第二天早上眼睛就会出现浮肿的情况。

上文就是对养胃和养胃食物的介绍,您现在了解了吗?胃不好的人可以按照上述方式去做,并且在平时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相信胃部在你的悉心护理下一定能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正确方法 养胃的食物 养胃

养胃的见误区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养胃?

养生先养胃,如果不能做到养胃那养生也无从谈起。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甚至许多年轻人都有胃病的情况出现。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喝酒……详细>>

吃什么养胃呢?专属上班族的7种最佳养胃的食物

民间有言,胃病要靠养。有胃病除了看医院缓解疼痛之外,日常饮食更是要多多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宜清淡、温和,同时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详细>>

吃什么养胃?5种养胃的食物效果佳

养胃的方法有哪些?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有胃病困扰的人不妨多注重饮食调养。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养胃?小编给大家推荐5种养胃的食……详细>>

吃什么养胃?三大养胃的食物最有奇效

现代白领,患有各种胃病的人实在不在少数。胃不好,与其总是打针吃药,不如采用食疗法,在饮食上多花点心思,从根本上养胃护胃。吃什么养胃呢?……详细>>

养胃的食品有哪些?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养胃的,对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那么,你知道哪些……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