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洗澡的误区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08-21 10:19:34      

炎热的夏季,身体汗水比较多,我们每天必须要洗澡,这样可以清除身上的汗液,同时也能够放松身体,但是有一部分人洗澡会走进一些误区。

洗澡的误区都有哪些?

1、酒后洗澡

酒里面含有的酒精会抑制肝细胞的功能活动,从而阻碍了糖原释放,在洗澡的时候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葡萄糖。尤其是喝了酒立马洗澡的话,身体上没有足够的血糖,从而会引起全身无力、眼花、头晕,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低血糖昏迷。夏季洗澡水温过高的话会扩张血管,低血压的人洗澡会出现脑供血不足。

2、使用冷水洗澡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冷水洗澡,可是冷水洗澡时会让人体感觉到寒冷,从而加快了心跳、升高了血压、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神经过于紧张,非但不能消除了疲劳,而且也会容易感染以及感冒。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处于哺乳期、月经期,冷水洗澡的话,就会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失调、腹部疼痛或者闭经。另外也会让大量的细菌趁虚而入,进入女性的阴道引起阴道炎,严重的话可能会对生殖健康带来影响。另外体质差的女性不能使用冷水洗澡,不然会引发发烧、感冒等疾病。

3、洗完澡就睡觉

洗完热水澡之后能够升高体温,从而让大脑释放一种促进睡眠的激素,如果必须洗完澡就睡觉的话,洗澡后要把湿毛巾放在额头上冷敷五分钟,等体温恢复到正常状态时再入睡。

4、洗的时间太久

有一部分的人认为洗澡时间久了才能彻底的洗干净身体,其实不然如果洗得时间越久,那么全身就会无力,增高了血液中的乳酸浓度,从而让人们感觉到疲劳。

5、饱饭状态下洗澡

刚吃饱饭时大量的血液就会聚集在微波来促进食物消化,如果此时洗澡的话就会扩张全身的血管,从而增加了皮肤和肌肉的血流量,影响了食物的消化,这样会导致血压下降,从而出现头晕眼花,甚至会让老年人出现脑中风或者心脏病。

温馨提示

尽量在睡觉前两个小时睡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洗澡的时间尽量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要保持良好的通风,不然会引起昏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洗澡方法 洗澡的误区 洗澡

这样洗澡会洗出一身病!你中招了吗?

洗澡是人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件小事,虽然洗澡只是人们生活当中很小的一个部分,但是洗澡其实也是大有讲究的,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对,不仅不利于身……详细>>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朋友圈里的养生谣言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出现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健养生,合理的管理自己的……详细>>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男人 看看你会洗澡吗

在疼痛部位以40摄氏度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特别是轻易疼痛的头、肩和腰部,可以边冲边做柔软运动,颈部前后左右转动,可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