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怎么照顾好自己熬夜的皮肤?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8-08-15 10:18:50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大部分的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是加班工作就是放松娱乐,不过长期这样会造成皮肤越来越差。不规律的睡眠习惯和过多的生活压力都会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造成代谢紊乱。长时间的这样生活,会逐渐的出现皱纹、黑眼圈等、肤色黯淡无光等现象,严重的话可能是化妆也难以掩盖的。

怎么照顾好自己熬夜的皮肤?

1、晚餐补充营养

如果皮肤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就会出现营养和水分的快速流失,所以如果要熬夜可以在晚餐的时候多补充一些含有维生素C或者是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助于皮肤可以尽快的恢复弹性、光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肉皮,而且大部分的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尤其是百香果的含量维生素C含量比10个苹果的含量,或者也可方便口服2片维C片。

2、内外给皮肤补水

皮肤缺少水分就会变得干燥。熬夜的的人因为睡眠质量和时间不足造成了水分的快速流失,所以补充水分是最重要的。补水不仅仅是指喝水,有内外两个方面,在喝水的同时可以护理好皮肤。护理是指对皮肤表面的补水作用。在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洁面清洁好皮肤,然后使用补水效果好的产品,比如爽肤水、补水保湿的精华或者补水的晚霜面霜之类的。

3、隔天一定要补觉

熬夜之后,睡觉可以多睡一下,然后第二天的时候一定要补一个小觉,小睡一下,无论时间不久,即使是每次只有10分钟的时间,也要记得补觉。

4、按摩脸部

熬夜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可以适当的进行脸部按摩,比如按压眉骨、按压眼周、按摩太阳穴、按摩下眼眶等按摩手法,可以自己随时按摩,脸部的按摩可以缓解紧绷的皮肤,也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5、恢复规律作息

如果突然的改变了睡眠的时间会打乱平时的生物钟,所以熬夜之后一定要快速的恢复之前的睡眠规律。熬夜之后一定要在次日照常同时起床,白天小睡,就能恢复睡眠规律。

6、注意选择饮食

尽量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少饮酒,敏感性人群少食海鲜。如果饿了要吃宵夜的话,也不能吃高热量食品,以免上火。也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否则熬夜后面部和身体会出现浮肿,最好吃一点水果、粥等容易消化的。熬夜的时候最好适当的吃苹果、香蕉、葡萄等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健方法 熬夜后皮肤的护理 熬夜

春节熬夜皮肤变差怎么办?这4招让你美回来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增加,女生都会打扮的漂漂亮亮聚聚会。但也有些因为经常熬夜导致皮肤变差,状态不好,不敢去面对他人,其实如果在春节期间经常熬……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皮肤?

脸上油脂分泌旺盛,能及时有效的去油方法就是洁面。但是注意的是洁面不是用清水洗把脸就可以了,还必须结合洁面产品,这有这样面部肌肤才能彻底清……详细>>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这6种皮肤问题,不要再熬夜了!

现在的生活节奏特别快,很多人在下班之后还需要在家里面熬夜加班,这样才能赶上进度,熬夜可以说是现在很多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了。尤其是年轻人,即……详细>>

熬夜吃什么对皮肤好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