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的哪些反应能看出肾脏亏虚?

2018-08-14 09:53:45      

肾脏,可以说是身体的根本,人体的生长发育都靠肾脏发挥功能。不仅如此,人体的衰老和生殖能力都跟肾脏相关。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以及生活中的不节制行为而导致肾脏亏虚。肾脏亏虚对人体会造成什么症状,怎样能看出自己是不是肾亏呢?

男人对于肾亏的感受是最为深刻的,一旦肾亏症状明显。不仅会整天腰酸背痛,没有精神,无精打采,对于什么事情都没有激情。还容易感到头晕,乏力,失眠等。特别是表现在脸色上,憔悴,黑眼圈严重,让人感觉没有气色。长期的肾脏亏虚,长期积劳还有可能引起人体精神方面的亏虚问题。所以肾脏问题,忽视不得。

从脸色来看,黑眼圈引发的原因不仅仅可能是肾亏,但是还可以从精神方面来看。如果这个男人做什么都无精打采,犯困,并且容易劳累,烦闷,脾气暴躁,这就有可能是肾虚了。肾虚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也不可怕,但是患病不要藏着掖着,早了解早治疗。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下列几项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询问,不要等到身体不堪重负时再去治疗。

首先从尿液来看,因为肾脏是人体的排尿器官,可以从尿液的清澈程度来判断病症,如若尿液清澈说明身体健康,若尿液混浊有漂浮物很有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

其次,夜尿严重。在一般饮水情况下,如果夜尿三次以上说明肾脏的排尿系统运行不正常了。

小便无力,并且尿不尽,就像坏掉的水龙头滴水慢滴不完,也是肾虚症状。

早晨眼睛浮肿也是其中的一种症状。

上楼时容易腿脚发软。不提重物也是如此。平常站立一小时就感到吃力,两腿发软。

思想不集中,容易走神,没有精力思考问题,喜欢闭目养神。

脱发严重,特别是洗头时。

没有精神,有困意,但是又失眠不易睡着。睡着也是浅睡眠,容易醒等等。

如果出现上面的症状,那就很有可能是肾虚,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应该重视起来,一个健康的身体更有利于日常生活,一个健康的肾脏才能让我们每一天充满活力。遇到肾亏肾虚,应该及时去咨询医生,利用药物或者食疗,改善生活习性等情况来改善,不要错失最好时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亏虚 肾脏

参枣茶用于气虚阴亏内热

白领一族工作时间有8个小时都要面对电脑,不光眼睛吃不消,对身体也不好,在忙里偷闲养成饮茶的习惯不但养生保健、延年益寿,还能助你维持好身材……详细>>

内脏健康在脸上看出来

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也许会发现身体健康状况的秘密。详细>>

惊奇!看脚就能看出是否肾虚

肾虚的表现?原来看脚就可以看出是不是肾虚,有哪些肾虚的食疗方法?这些问题都是困扰肾虚患者的问题。通过脚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身体是否肾虚,小编……详细>>

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自己的肾脏是好还是坏?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重要的关系,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他们对自己的肾脏健康更是非常的关注,因为它有……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健康?肾脏不好有哪些表现?

肾脏健康对于人体的排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排毒功能无法得到正常运行,就会导致身体中毒素堆积太多,进而引起肾脏疾……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