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阴阳人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办法避免吗?

2018-09-07 07:15:24      

阴阳人,也就是双性人,在我国古代阴阳人大概是指太监。双性人,顾名思义就是具有两性的性别特征,这种人可能大家很少见过,但是确实事实存在的。有的人只有女性才具有的乳房,但是却又具有男性才拥有的喉结和胡须,有的阴阳人甚至具有两性的生殖器官。那么双性人的病因和产生具体是什么呢?产生的原因大概有三种,如下。

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那就是性染色体的异常。

众所周知,男性染色体是46XY,女性是46XX,但有可能因某种原因,染色体发生变异,出现47XX或45XY等,于是性别畸形就出现了。这种染色体异常的疾病可能是因为近亲通婚或者是胎儿在母体发育时导致的。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一种,但是也是最严重的一种,患上这种病的孩子在出生时可能和正常胎儿没有任何区别,偏向于男或者是女。但是在后天的发展中可能会男女特征同时出现,比如你这个他是一个男孩儿,但是他在长胡子同时她的乳房还是越来越大。或者你认为她是个女孩儿,但是她在乳房发育的同时,他都胡须和喉结也越来越突出声带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粗。

一般这种情况需要通过手术调整,但这种手术的手术费用比较昂贵。一般家庭如果出现了一个这样的孩子,可能无法进行手术,那这个孩子只能顶着两性特征生活一辈子。

第二种是性腺分化不正常,可能孩子在新现分化的过程中,卵巢和睾丸都错位了,就有可能变得不男不女,这种情况下两性特征不是特别的明显,隐藏的好的话也可以继续正常生活,而且去医院诊治应该也很好治疗,只需要通过激素调理即可。

第三种可能是因为药物原因。比如女性摄入雄性激素过多,可能会出现雄性的一些特征,或者是一个男性摄入了过度的雌性激素导致声音变得越来越细,乳房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一般是药物使用不当,或者是本身想使用这种药物造成的。这种情况你只需要停止使用药物就可以慢慢的恢复。

双性人只是因为他们遭遇了不幸,得了一种比较罕见的病而已,我们不应该用特殊或者怀疑的眼光去看他们,而是应该把他们当做正常人去看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性别 阴阳人

冬天如何避免产生“长发静电”

冬天到,气候干燥,女孩们一头飘逸的长发似乎成了冬日里的一大麻烦。一出门,长发飘飘便立马变成了“稻草”造型。静电不仅影响了漂亮女孩们的整……详细>>

“鬼压床”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

“鬼压床”就是人在刚睡着或刚醒来的时候,意识已经清醒,但发现身体无法动弹,眼皮睁不开,感觉像是被“鬼”压在身上一样,人们把这种现象叫做……详细>>

“鬼压床”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鬼压床”

春回大地、天气暖融,可不少人却出现了睡眠问题,有的频犯春困,有的“鬼压床”。“鬼压床”就是人在刚睡着或刚醒来的时候,意识已经清醒,但发……详细>>

避免亚健康的调理方法

肺气虚状态有气短、多汗、易感冒等表现,此症者,可长期食用百合、蜂蜜、白木耳、红枣、桔、杏仁等食物。详细>>

春节避免亚健康的调理方法

肺气虚状态有气短、多汗、易感冒等表现,此症者,可长期食用百合、蜂蜜、白木耳、红枣、桔、杏仁等食物。详细>>

  • 余家康

  • 唐军

  • 朱小春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