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疾病预兆吗?

2018-10-30 10:18:40      

作为一个正常健康的人,指甲盖的表面一般都是特别光滑平整的,而且身体越健康越好的人,指甲盖上往往会有半月牙的存在。但是也有一些人指甲的表面横的竖的条条都有,看起来非常的凹凸不平,那么这是不是就是某种疾病的预兆呢?

人体本来就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存在,身上各个器官的状态都会在身上的某个部位产生一些微妙的反应,指甲盖也是这样一个承载反应的东西。所以说,指甲盖的状态的确能预示着某一些疾病的发生。

比如说,如果指甲盖上都是横条纹,而且较长的时间段都没有消失,随着指甲盖的生长,横条纹甚至还会向上移动。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有某些疾病出现了,虽然说这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有科学依据,但是也的确能够反应一些问题,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反正出现了这些情况,去检查一下总是好的。

其实根据指甲盖上不同的反应,所体现出来的病症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指甲盖上是竖条纹的话,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是患上的慢性疾病,这样的疾病一般不去做仔细的检查就会难以发现,而时间一久病情就会恶化,所以如果能够凭借指甲盖的反应就尽早的去检查身体,也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对于维持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好的。

还有一些人,指甲盖上可能会有白色的小斑点,那这很有可能是身体缺钙的一种表现。对小孩子来说,缺钙会让他们长不高,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所以尽早发现孩子缺钙,并给他们及时补充钙元素是非常重要的。

而老年人缺钙一般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这种现象对老年人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而且对于老年人的健康也是不利的。老年人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他们发生骨折或者摔倒的现象,而老年人本身就是属于一个比较脆弱的群体,有可能摔倒之后就再也起不来了,所以老年人补钙也是一件不容小觑的事情。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只有自己是最清楚了解的,所以也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某些部位一些细小的变化,很多的疾病可能就是这些细微的变化中可以体现出来的,提前发现才能尽早治疗,这样才能在病情恶化之前完美的把它解决掉,把疾病扼杀在它的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兆 凹凸不平 指甲

指甲两端凹凸不平?或是贫血的征兆

众所周知,指甲的形状颜色也可以反映出人体健康与否。指甲看健康不仅能从甲色、形状和半月形方面,还可以从指甲凹凸不平上看出来。我们有时会发现……详细>>

手指甲凹凸不平别轻视 注意4招可预防

人的手指甲有时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么,具体来讲,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指甲凹凸不平是种病 六情况分析指甲不平原因

指甲看健康不仅能从甲色、形状和半月形方面,还可以从指甲凹凸不平上看出来。有时会发现指甲上出现横纹、竖纹等情况,这都是身体疾病的征兆。那么……详细>>

宝宝生病的三大预兆

宝宝的健康一直是父母最关心的话题,中医育儿专家告诉你宝宝生病的三大预兆让你尽早发现宝宝的状况,使宝宝及时得到很好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详细>>

打呼噜是鼾症预兆

专家根据多年来治疗的案例来看,鼻病刚发时会出现头昏痛,记忆力有明显的下降,并且伴随着鼻吼的堵塞,晚上睡眠呼吸明显的不畅,这就是形成打鼾的……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