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每天平板支撑五分钟 坚持一个月会怎么样?

2018-08-12 07:21:21      

相信很多喜欢健身或者正处于减肥期的人都知道平板支撑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做起来并不复杂,但是却需要很大的力量,它能完美的锻炼到身体的核心肌肉群,对于那些想瘦肚子或者想练马甲线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所以,如果每天都坚持平板支撑会有什么效果呢?在进行平板支撑的时候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提高运动能力。对于很多人来说,运动真的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很多时候其实并不是自己不想做锻炼,是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就先应该从简单的动作锻炼起,慢慢的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才能进行更高强度一点的运动锻炼。

平板支撑就是一个很好的初始锻炼动作。但是这个动作做起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要长时间的坚持就会更累了。所以很多人刚开始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往往只能坚持十多秒,但是运动能力都是慢慢增强的,一步一步来再慢慢的增加,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运动能力已经提升了许多。

二,提高身体代谢率。相对于其他的动作来说,平板支撑所需要的力量要更大,锻炼到的肌肉范围也更广。所以,每次在进行平板支撑时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

三,改善体态姿势。做平板支撑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求腰背挺直,所以如果每天坚持都坚持这个动作是能够治疗一些脊椎疾病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驼背的现象。而且如果长时间的做这个动作,肌肉也会形成一定的记忆,那么下次在走路的时候腰背部也自然而然就会挺直,这样对于改善驼背和治疗脊椎还是很有效的。

不过做平板支撑这个动作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首先,必须要准备一个瑜伽垫,要在瑜伽垫上进行这个运动。因为平板支撑需要用手肘支撑在地面,可以说几乎全身的受力都在手肘上,这个时候需要用瑜伽垫来缓冲掉一部分的压力,以防手肘受伤。

另外,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位,千万不要塌腰。因为只有腰背挺直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而且塌腰的话会使腰部承受过大的重力,这样容易伤害到脊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效果 平板支撑

做平板支撑注意事项:男生最好做2分钟

平板支撑,跟俯卧撑有点类似,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肌肉,消耗人体热量和脂肪,从而起到健身减肥的作用。那么,平板支撑一……详细>>

平板支撑运动有哪些好处?平板支撑有哪些注意事项?

运动可以改善身体的状态,使身体保持健康,不过运动也是讲求方式方法的,需要劳逸结合,并不是一味做某一种运动就可以了,还是需要根据身体素质状……详细>>

平板支撑并非做得时间越长越好

平板支撑是一项非常流行的无器械运动,可以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无论是减肥者还是健身者都很喜欢此运动,但是专家提醒,近期有急性肩膀、……详细>>

如何让大脑保持最佳状态?6个支柱支撑脑部健康!

人们的一切行动和语言都是由大脑所支配的,但进入20岁后大脑细胞开始衰老,尤其是40岁后大脑细胞死亡速度加快,40岁后脑细胞每天会损失1万……详细>>

五花祛湿茶效果怎么样

五花祛湿茶其实主要是由金银花、木棉花、鸡蛋花等等构成的祛湿茶,金银花和木棉花主要有去火的功效。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