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年人怎么预防老年痴呆症?有哪些预防措施?

2018-08-10 12:02:20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都比较繁忙,没有时间照顾父母,老年人长期得不到关爱,很容易出现多种心理疾病,而且记忆力和智力也会下降,很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症。所以老年人应该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老年痴呆症。

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

勤用脑

我们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都会遵循用进废退的规律。大脑也是如此,如果经常不用了,那么,大脑神经就会萎缩退化,就会出现老年痴呆症。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勤用脑,神经元在不断刺激下,就会保持大脑该有的形态和功能。在平时用了越多,那么大脑内的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顺畅,就能够进一步提高大脑的功能,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适当的运动

在平时坚持散步、慢跑以及太极拳和气功之类的有氧运动,能够转移注意力,可以缓解身心压力,而且能够促进氧气和营养的输送,可以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是可以让老年人保持头脑清醒和精力充沛的,也可以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老年人在平时应该保证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在睡觉时,大脑就会进入到一周的状态,会导致能量得到补充,可以消除大脑的疲劳感,能够增强大脑的免疫功能,可以防止大脑早衰。

脚部按摩

我们的双脚是人体器官的反射区,经常按摩脚部的反射区,可以刺激小姥姥干,能够保持脑部的活性,是能够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作用的。

多吃莲子

莲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而且是一种滋补类食物,这种食物可以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作用,能够提高大脑的活性,莲子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荷叶碱等物质,可以起到强健骨骼以及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够维持大脑神经的正常活动,可以减缓衰老。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多喝莲子汤,能够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可以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

温馨提示

为了减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率,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多关爱自己家里的老年人,应该多给予关心和爱护,应该多陪伴老年人,这也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手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 老年人

哪些人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谨记4多能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疾病比较隐匿且呈现慢性进行性,患者记忆力、认知功能以及语言等方面发生障……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症 按摩这5个穴位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得了这个病的人记不得近来发生的事,甚至记不得刚做过的事或讲过的话。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正逐渐年轻化……详细>>

老年人最怕老年痴呆?保持5个好习惯可远离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又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最近这几年居然有年轻化趋势。老年痴呆症的发病原因有多种,如基因、性别以及衰老,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养成这5个好习惯就可以

随着年龄的生长,大脑细胞也会变得越来越少,同时大脑细胞也会衰退,现在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其实生活中坚持几个好习惯,就能够预防……详细>>

小心老年痴呆3时期 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方法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