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做好哪些措施能健康送走三伏天? 这些措施不能少

2018-08-04 01:06:33      

如今,三伏天已经进入中旬,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我们的身体也在承受着不小的挑战,对身体的损耗也不小,这时候身体很脆弱要格外注意保养身体。

做好哪几点措施能健康送走三伏天?

1、不吃冷饮,多喝温水。

三伏天气温高天气热,很多人以为吃生冷的东西就能快速降温,使自己得到缓解,这种方法大错特错。温水或者热茶才是解暑的良方。喝热茶之后,身体的毛孔便会打开,汗腺会分泌大量的汗液通过毛孔排出体外,这样一来,体内的热量也会随之排出。而如果喝冷饮的话,毛孔会受到刺激而关闭,内热无法排解留在体内,便会引发热伤风、感冒等症状。此外,冷饮等食物还会引发一些慢性疾病,如鼻炎等,经常吃冷饮,寒邪在体内不断的聚集,到了冬天就会一并发作出来,给身体造成损伤。尤其是中老年人,越热的天气越不能贪凉。

2、多吃水果蔬菜

很多长寿的老年人的秘诀就是以素食为主,炎热的夏季,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很有好处。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夏季人体各器官的功能都会变得比较缓慢,水果蔬菜易消化、还能帮助身体促进消化,尤其是中老年人,能不吃肉夏季尽量不吃肉,吃肉会加重身体的消化负担,还可能会导致患上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3、多酸少甜

炎热的夏日气温高,人体排汗增加,酸性的食物如柠檬、话梅等有开胃、止渴的功效。尤其是这难熬的三伏天,很多人绝对食欲不振,可以适当的在吃饭前喝点酸梅汤或者山楂水。此外,很多酸性的像醋等还能帮助人体杀菌,预防一些疾病。而甜食吃多了不但会使血糖升高,还会让人产生疲倦的感觉,体内糖分升高会让人觉得更加口渴。

4、少吹空调

空调房间的温度低,室外的温度高,室内室外的巨大温差会阻碍血液的流通。由温度高的室外进入温度低的室内,会使毛孔迅速关闭,从而患上热伤风,空调的冷风还可能会造成关节等部位发炎,患上关节炎遇冷就疼,还可能引发鼻炎等慢性疾病。

总之小编在这里像提醒大家,越炎热的天气越不能贪凉,要顺应自然,以热制热,健康的送走三伏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养生措施 夏天正确养生方法 夏天养生

夏天要注意夜卧早起?夏季要注意哪些养生细节?

夏季不同于其他季节,不仅是温度不同,人的心境以及防病能力都会发生变化,因此,我们需要格外注重夏季的生活细节,维持日常生活的科学性,进而提……详细>>

夏天养生怎么吃?这5款食物能帮你清凉一夏

夏天是一个气温比较高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会带给大家很多身体上的不适,因此,在夏天大家要做好避暑措施,多补充水分。由于夏天是一个独特的季节,……详细>>

三伏天很难受?别慌,这4个养生秘诀助你健康度过三伏天!

三伏天,即便没听过也没关系,只要知道是在小暑与处暑之间就可以了。那赶紧翻开日历,看看今天是不是属于三伏天。进入三伏天后,会出现多种身体不……详细>>

夏天应该如何去除身体的暑湿?这些食疗效果不错

大暑节气过后,天气变得更加的炎热,由于增加了降水量,空气湿度也会增加,体内容易出现暑湿,影响了身体健康,那如何才能够去除身体的暑湿呢。详细>>

三伏天做好三件事 少待空调房多运动

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40天!我们都清楚一般我们都会经历30天的三伏天,不过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超长待机40天,从7月12号到8月21号,三伏……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