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期间不能做什么 如何有效护理身体

2018-07-30 09:36:02      

孕妇在怀着宝宝期间都要万事小心,那么孕妇在睡前不能干嘛呢?怀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睡前不要玩手机

孕妈妈作息睡眠准时往后宝宝的睡眠时间也会准时,这样的宝宝带起来都不会太累。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玩手机,晚上玩手机辐射往往会比白天的大很多,还有的就是能给宝宝养成准时的作息时间。

2、睡前不要生气

人一旦生气就会导致精神处于紧绷状态,而孕妈妈的心情往往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特别是晚上,如果孕妈妈生气了,就会引起激素不平衡,胎宝宝如果经常受到这些影响就会导致大脑发育不良,降低智商等等。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生气哦。

3、睡前千万不要吃夜宵

有些孕妇为了给胎宝宝补充营养,再加上肚子比较容易饿就特别喜欢吃夜宵,其实孕妈妈晚上吃夜宵不仅会对自身的胃不好,还会因为吃的太饱胃部被撑大,再加上要睡觉,胃直接抵押到宝宝身上,另宝宝不舒服。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吃夜宵了,如果实在感觉到饿的情况下,可以喝一杯牛奶,吃点干粮就好。

4、睡前不要过度运动

激烈运动不仅会让我们的血液膨胀,还会另孕妈妈的精神兴奋,导致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到胎宝宝不能正常休息,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情况。所以孕妈妈睡觉前千万不要疲劳过度哦。

5、饮食缓解

在饮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多吃含有维生素食物,可以预防便秘,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可以变换就餐环境,增进食欲,孕吐严重的,多吃水果蔬菜偏碱性食物,预防酸中毒,可以吃些饼干,面包等。

6、泡温水帮助睡眠

泡温水澡和热牛奶有助于睡眠,泡水的温度不超过40度,可以加薰衣草浴盐分,对睡眠有帮助。

7、缓解心理压力

心情一定要放松,妊娠反应加重,和心情压力大有关,要和医生沟通,解决心理压力,同医生反映身体情况,及时治疗。

8、要少量多餐

想吃东西时候就要吃,进食的量可以减少,少食多餐,多喝水,吃含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避免便秘,改善就餐环境,有利于增进食欲。

9、运动缓解

妊娠呕吐不可以整天卧在床上,如果活动减少,恶心疲倦,食欲问题加重,会造成恶性循环,要适当做运动,散步,做孕妇操,可以缓解妊娠反应,有助于改善心情,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不能做的事 怀孕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事

这是非常普遍的做法,运动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详细>>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事?

这是非常普遍的做法,运动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详细>>

孕妇禁止做的事情 坚持这些让怀孕期间养护得更好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对身体的护理和是非常重要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提防且不能做的事情,那么孕妈妈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吃核桃对胎儿有利

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孕妇身体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孕早期的时候,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流产的功效。要知道在怀孕之后,医生都会让孕妇吃一些叶酸……详细>>

女性如何缓解怀孕期间的疲劳

很多女性怀孕后会感到很疲劳,有的孕妇一天到晚没有精神,什么事情也不想做,总是感到很累,其实女性在孕早期出现疲劳是属于正常反应,也就是早孕……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