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晚上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如何设置好空调温度?

2018-07-30 09:38:05      

炎炎夏日如果没有空调的话简直是要了我们的命,夏季最享受的莫过于开着空调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玩手机了,但是在晚上睡觉时空调一定要调至合适的温度,不然会对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夏季晚上开空调多少度合适?

晚上睡觉开空调的温度要控制在24℃到27℃,室内外的温差不能超过7℃。如果空调开得过大的话,室内温度过低,容易患上空调病,让患者出现发烧、咳嗽、感冒、精神不振等。

夏季如何调整空调的温度?

空调的温度不能调得过低,有的人刚开始觉得很热,立刻把空调开的特别的低,希望能够让房间里内立刻凉快起来,其实这样不好。如果温度降温太快的话可能会让身体适应不了,从而出现全身乏力、冷汗、头疼等不良现象,另外也不能和室外的温度相差太大。

夏季开空调要注意哪些事项?

1、穿着袜子睡觉

晚上睡觉时开空调最好是穿上袜子,这样可以防止脚心受凉,另外老年人在晚上睡觉使用空调时一定要穿上长袖的睡衣,并且盖上空调被,这样可以防止肺部受凉。

2、空调房间内尽量不要吸烟

一般空调房内窗户紧闭,在空调房里吸烟,室内的空气一直流通不出去,香烟中含有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有害气体慢慢都会积累在房间内,长时间下去有害健康。

3、定期的清理空调

在空调的滤尘网上会有很多附着物,里面含有的真菌、皮屑、尘螨会诱发哮喘病和过敏性的皮肤病,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面会让人感觉到恶心、头晕,甚至会诱发呼吸道疾病。

4、大汗淋漓时不能吹空调

在户外剧烈运动后会让身体大汗淋漓不能突然进入空调内,最好事先在外面用毛巾把汗水擦去再进入空调房,如果大汗淋漓时马上吹冷风,毛孔收缩的时候会让毛孔堵塞,造成身体的不适。

夏季长期吹空调有哪些危害?

开空调时室内外的温差比较大,频繁的进出会让体内调节系统出现紊乱,排汗功能暂时失调,流汗少,体内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空调房里面的密封性很强,室内外的空气无法流通,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容易在房间内滋生繁衍,空气质量低,久而久之会降低了人体的自身免疫力。

温馨提示

最环保最健康的空调应该开到26℃,空调开两个小时之后应该开窗通风半小时,让室内外的空气能够流通,保持了室内空气的清新,吹空调的时候也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开空调害怕得空调病?掌握这5个小妙招可放心吹空调!

空调病是长期处在空调环境当中出现的头晕、头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的“疾病”,并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疾病,是身体应对温差变化出现的不良反应。虽……详细>>

6招教你远离空调病 夏天空调开多少度最合适

夏季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很多人恨不得一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里不出门了,但是这样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鼻塞、头昏、乏力、皮肤发紧发干、变差等“空调……详细>>

炎热夏天容易得空调病 空调开几度最合适

炎炎夏季,空调会使你享受到春天的清凉和舒适。然而,空调使用不当也会带来烦恼,它使你感到浑身乏力,出现头痛、腰背痛、四肢痛、关节痛、腹泻、……详细>>

冬季怕冷离不开空调?频繁开空调导致的9大健康影响

冬天到了,空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变得不可或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空调会影响健康,大家需要注意空调的一些副作用,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也可以保证健……详细>>

久坐空调房的危害有哪些?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一眨眼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每日在太阳下,感觉被火烤一样的炙热。于是,很多人就会在办公室,尤其是空调房内一坐就坐一整天。这样看似每天……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