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我国很少人用卫生棉条和月经杯

2018-10-30 10:34:58      

当今全球有一个现象,也可以说是反映我国女性和国外女性的区别,在我国卫生棉条和月经杯的受众很少,大部分的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几乎百分之八十的女性都在使用卫生棉条和月经杯,为什么在国外风靡的卫生产品,在我国却这么不受待见呢?根据分析大概有以下几种原因?

使用方法不便

首先我们从使用方法来看一看,卫生棉条、月经杯与卫生巾不一样,卫生棉条和月经杯一般置入阴道里面,而卫生巾则置于外面,我国的女性还是想对保守的,所以我国的女性很难接受这一方法。在许多女性看来,在自己阴道里塞东西会不会破坏自己的处女膜,不仅如此,将卫生棉条塞进阴道里面,会不会导致走路也不方便。所以,一想到这些,很多女性心里面顿时产生了阴影。

费用较高

在消费承受力方面,相比普通的卫生巾,卫生棉条、月经杯的价格相对要贵一些,比如一个月经杯的售价大约在200至300元不等,一般的卫生棉条也是卫生巾的两倍价格,不过这种月经杯并不是一次性的,月经杯是重复循环使用的,其实算下来月经杯更便宜,因为月经杯可以循环使用。

但是很多女性不这么认为,首先卫生棉条那么贵,还不如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买一包卫生巾,这样又方便又省钱,其次女性也从来没听过这种卫生产品可以消毒后循环使用,因而对月经杯也不太待见,所以出于对卫生、清洁的考虑,很多女性也不会将其作为自己首选。

担心不方便或暴露痕迹

一般卫生棉条等被置于阴道内会减少暴露的体积,所以很多人认为使用卫生棉穿衣搭配的时候会显得更加隐蔽才对,但是事实上并不是。因为很多卫生棉条为了方便女性使用结束之后将它取出,所以其尾端都会有一根细线暴露在外面,这根线其实是为了女性结束后直接牵拉丝线就能够取出来,这根线不明显,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担忧夏季穿短裤的时候,会不会被暴露出来,毕竟暴露出来很尴尬,而且卫生棉条更换不方便,如果流血很多去卫生间更换会不会显得很不方便,所以很多女性也不会将其作为首选。

所以说国内很多女性对于卫生棉条、月经杯的冷落,还是因为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归根到底还是习惯问题,就像国外的女性习惯了这些卫生用品一样,他们也不习惯卫生巾,另外,在我国大家都使用卫生巾,自己突然走与众不同的风格,会被别人当做另类看待,所以这些都导致了卫生棉条、月经杯在我国不受待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月经 卫生棉

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可以泡温泉吗?

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可以泡温泉吗?前段时间网上有在说,女性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是可以游泳的,到底是真还是假的呢?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疑问。今天……详细>>

卫生棉条好用 但到底怎么用

自从初中开始来“大姨妈”后,就与“姨妈巾”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关系。但是,每到炎热的夏天,总免不了要嫌弃“姨妈巾”一番,管你超薄、纤细款,总……详细>>

月经为什么姗姗来迟? 月经不调可常喝羊肉粥

大姨妈迟迟不来不要贪图一时的省事儿而无视月经出现的异常。正常的经期规律是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当月经迟迟不来时,需要警惕妇科疾病!月经不调……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就拉肚子?

来月经就拉肚子,很多姐妹好多这样,身边的同学、好友多的是这样的人,有人居然会理所当然地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赶紧让中医瞧瞧来月经就拉……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有月经

月经是人类社会中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因为这种生理现象让女性的生活天生就和男性不同,而且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生活上会更加的麻烦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