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它是引起中风的最大元凶 日常预防中风需做好7点

2018-11-16 09:46:44      

中风又被称为脑卒中以及卒中等,多因气血逆乱所致,大体症状一般是以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舌歪斜,偏身麻木,是一种脑血管疾病,中风的伤害极大,会直接导致人致残或者致死,在我国,每12秒,就有1人发生中风,每21秒,就有1人死于中风,可见伤害中风的危害有多大。

以下这三个动作是反映中风的征兆

一、咧开嘴笑一下,看看口角有无歪斜、有无流口水等表现。

二、抬高两侧手臂,看看抬的高度是否相同,看看有没有一只手臂无力举起,或坚持的时间比之前缩短的情况。

三、讲两句话,看看患者的语言能力是否顺畅,看看患者有没有答非所问,胡说八道的情况。

如果以上三种征兆有一种,那就要时刻警惕着中风的出现。中风不是好事,所以大家要尽量的预防,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日常预防中风的七种方法。

一、控制原发病,控制原发病是预防中风的一个重要环节,有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病人应该有效地控制血压、血糖,少吃辛辣油腻的东西,平常饮食吃一些控制血压的食物,积极去医院检查,并按照医生的嘱咐服药。

二、适度运动,可以去健身房做做有氧运动,比如跳跳绳、跑跑步,如果身体的体质受不了的话,你可选择柔缓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步或者早上起来打太极拳等。适当运动能避免肥胖,增强体质,预防各种疾病,大家应该也能感觉到经常锻炼的人比不锻炼的人不容易得病。

三、注意饮食,大家应该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增加豆制品摄入,如果你有高血脂那你应该不吃或少吃富含高胆固醇的食物,除此之外你应该常吃些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大豆、葡萄、海带、黑木等,高血压的话就要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血压的东西。

四、保持情绪稳定,中风和人的情绪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爱发怒的人应该控制一下自己,如果你是平时血压就偏高的人,那你就更要保持情绪稳定,遇事要冷静。

五、为了预防中风你应该要避免突然用力,咳嗽和大便也要注意不能随便用力,所以如果有便秘的问题最好尽早治疗一下。

六、不要暴饮暴食,避免大量饮酒因为这些都可能使血压升高。

七、定期检查,尤其是45岁以上中老年人更要加强心脑血管疾病的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预防 中风

中风前兆有哪些?日常5个方法轻松预防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朋友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风患者都会出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的症状,可以说是老年健康的一大劲敌。那么中风前兆有哪些?详细>>

常喝代糖饮料中风几率增三倍 如何预防中风?

中风是人们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一个统称,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在所有疾病中,其致残率高居第一。中风一旦发病,再发率很高,再次中风的……详细>>

女人比男人更易得中风 女性如何预防中风

大家都知道男女有别,在健康方面更是如此。有些疾病,在男人身上和在女人身上,愣是不一样。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大众病”:中风。详细>>

中风患者如何护理? 3道防中风养生药膳

中风患者如何护理?有哪些护理要点?中风吃什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以下内容。详细>>

17岁少年突发脑梗 日常多吃4食物有助预防中风

近日一篇关于“广州17岁小伙狂打游戏40多小时突发脑梗”的文章,花季少年因为无节制的玩游戏,把自己带到了“病沟”里-脑梗,即脑卒中,也就……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