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经常穿坡跟鞋会尿失禁吗?

2018-10-31 07:53:29      

  坡跟鞋是介于平底鞋和高跟鞋之间的一种鞋,坡跟鞋结合了高跟鞋和平底鞋的优点,坡跟鞋可以起到增高的效果,但是他不会像高跟鞋那样不稳定,坡跟鞋还是很稳的,网上有说法说经常穿坡跟鞋会导致尿失禁,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答案是肯定的,是不是很惊讶坡跟鞋穿多了真的会尿失禁,至于原因我现在慢慢解释给大家。

  由于露趾或密头的坡跟鞋都会增加盆骨承受的压力,因为一般人走路时脚跟先落地,这样可以卸去八成撞击力,但穿坡跟鞋则可以使脚前掌承受过多压力,这样会使身体的膝关节、盆骨等部位,承受和吸收更多震荡力,而且盆骨所受压力愈大,盆骨附近的肌肉也会退化的越快,尤其是女性尿道外括约肌,会退化得愈快,因而令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也就是憋尿的能力退化,从而引起尿道失禁,这种尿失禁属于压力性失禁,这就是因为坡跟鞋使得盆骨附近的压力分布不均加大了尿道的压力,导致了不自主的溢尿。

  以上大概就是经常穿坡跟鞋导致尿失禁的原因,那么女性穿坡跟鞋的时候该如何预防尿失禁呢?

  一、适当控制一下情绪,不要大笑,在咳嗽和喷嚏时控制一下程度。你要想象你现在正处在重压之下,任何一个大幅度的动作都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笑的太张扬,咳嗽和打喷嚏也不要太用力。

  二、保持体重,坡跟鞋导致尿失禁的原因就是因为坡跟鞋的走路方式加大了盆骨的压力,从而使得尿道周围的括约肌开始退化,从而出现尿失禁的现象,而这个压力就和你的体重息息相关,你的体重很重,那你盆骨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大,如果你很轻那么你盆骨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小,你尿失禁的可能就越小。

  三、在平常的时候要锻炼一下自己的括约肌,也就是锻炼一下自己的憋尿能力,尽你最大的努力增加你憋住的时间,比如你现在每一个小时你要去一次厕所,你可以将时间逐渐延长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直到紧迫的症状缓解。

  四、还有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多上几次厕所,提前观察好厕所的位置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多上几次厕所别人也不会笑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失禁 坡跟鞋 女性

肠胃不好应穿坡跟鞋

专家指出,3厘米左右的坡跟鞋造型正好符合正常人的足弓,这样走路时更加舒适和稳妥。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穿坡跟鞋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详细>>

“世界尿失禁周”提醒你警惕急迫性尿失禁

每年6月的最后一周是世界尿失禁周。在24日召开的“2013世界尿失禁周专家媒体座谈会”上,北京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耀光指出,每天“跑……详细>>

充盈性尿失禁患者的药膳方

对于充盈性尿失禁患者喝水不能过量,每天将进水量控制在1.5~2升就能满足身体需要了。少吃辛辣及太酸的食物,如柑橘类的水果或果汁,少喝酒。……详细>>

近半数女性遭遇“笑尿了”的尴尬 预防尿失禁有4招

“笑尿了”是不少年轻人的口头禅,尴尬的是,有人却真的笑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笑尿了”真的是一种病吗?病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治疗?下面一……详细>>

女性久穿高跟鞋易小便失禁

时下,不少女性虽然意识到高跟鞋对身体的危害,但白领女性出于工作需要——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高跟鞋自然而然地成了必不可少的装备。然而爱美的……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