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液粘稠不粘稠看看嘴就能知道吗?

2018-11-12 10:30:06      

血液粘稠不粘稠,从西医学的角度上来说需要做一个专门的检查才能够查出来,但是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所以才中医的角度来说血液粘稠不粘稠可以从嘴看出来。那么,血液粘稠是什么回事?真的能从嘴巴看出来吗?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血液粘稠的坏处。

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血液循环阻力升高,从而使得血流速度变慢,这些情况必然导致器官和组织出现问题,比如血液循环不畅通可能会造成缺血缺氧,从而影响组织代谢和各种正常功能,诱发诸多疾病。还有血液过于粘稠、会使得血液处于高凝集状态,所以血液在血管里不易流通,容易形成凝血块,这就是所谓血栓。

血液粘稠也分为一般和重度,所谓的轻度就是我们平常运动大量出汗之后,引起的血液中水分不足导致血液粘稠,这种情况只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喝点水就会恢复,重度血液粘稠则是因为身体出了毛病,比如体内的分泌失调,红细胞数量大量增加,红细胞数量越多就会越脆弱,血液就会越粘稠。

中医都说血液粘稠不粘稠可以看舌头看出来,那么到底怎么看呢?

一般血液粘稠的人嘴唇会呈现出青紫色,血液粘稠的人体力很差,一般稍微动一动就气喘吁吁,所以说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体力很差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看看是不是血液粘稠导致的,毕竟体力变差肯定是身体不好的象征,除此之外血液粘稠可能会增加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说血液粘稠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因而大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如果你在饮食方面喜欢高油高盐的食物那你就要注意了,长期食用高油高盐的食物会导致血液粘稠,除了饮食之外,长期处在高压之下精神状态不好,也会引起血液粘稠,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大所以现在的不少年轻人也得血液粘稠,除此之外喝酒和不爱运动也会引起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确实是小病但是却存在着很多的风险,比如中老年人有血液粘稠情况的话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以及高血压和高血脂,除此之外血液粘稠还影响人的日常生活。要想根治这种现象就要将自己的生活习惯变得更加健康,比如按时睡觉,按时吃饭,吃饭要尽量清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血液

多献血能改善血液粘稠吗?

志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献血不仅可以救人生命,对自己身体健康也是有利的。但献血虽好,也不能过于频繁。《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献血……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能够改善血液粘稠?

血液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拥有了良好的血液环境,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然而如今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造成血液粘稠的情况出……详细>>

早上头晕是因为血液粘稠?血液粘稠怎么办?

人体内的血液可以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维持体内各器官的正常运作。但是受着年龄、疾病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血液粘度增加,流动性变差……详细>>

血液粘稠怎么办?4种方法帮您稀释血液

说到“血液粘稠”,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很了解,而且容易把它归类为高血脂,这是错误的,血液黏稠不等于高血脂,血稠就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那么如何……详细>>

血液粘稠易发心梗 血液稠不稠看这一个地方就够了

小熊体型偏胖,也不太爱运动,每次吃零食的时候妈妈就会突然跳出来说,“你你你,你在不运动你这个血就粘住了啊,流都流不动,你到时候才知道让你……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