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练瑜伽养生又养颜?2种人不宜练瑜伽

2018-10-21 07:37:09      

瑜伽属于一种缓和的运动,能够修身养性,让人们内心变得更加的平静,瑜伽受到了很多年轻女性和老年人的青睐,多种瑜伽不仅可以减肥,同时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有气质。

秋季做瑜伽有哪些好处?

1、健身养性

在秋季是练瑜伽最好的时机,因为在秋季人体的气血比较畅通,练习起来轻松,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舒适和畅快,尤其是对于年龄大的老人来说适当的练瑜伽,能够缓解关节疼痛,把身体里面的寒气和淤血排出体外。

2、增强抵抗力,改善个人情绪

秋季练瑜伽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同时提高了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了感冒和疾病的发生。在做瑜伽的时候,我们身体的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能够让情绪得到舒缓,让人们变得更加的自信和乐观。

3、排毒、释放压力

练瑜伽时能让我们汗流浃背,体内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可以通过弯曲和扭转的姿势,刺激和按摩具有排毒功能的器官,练习瑜伽能够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秋季练习瑜伽也能够让身心处于平静的状态,提高了免疫系统的功能,放松心情,减轻压力。

做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项?

1、身体感觉不是很疲劳的状态下进行练习,也可以运动之后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练习,瑜伽体式能够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修复,快速的恢复体力。练习瑜伽时不能说话或者大笑,要保持平稳的呼吸节奏,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加的放松。

2、在练习前要空腹三个小时,尤其是对于难度大的练习空腹的时间要延长一些,在进行各种扭转、弯曲练习时,胃肠道蠕动是非常激烈的,血液可能会充盈到某个位置,如果吃得太饱练习的话会出现呕吐的感觉。不要强迫身体练习高难度的动作,尽量选择难度系数低,练习时遵循循序渐进。在练习瑜伽时最好选择有弹性并且宽松的衣服,家里没人的话可以通过裸体来进行做瑜伽,能够让身体更加的放松。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1、脊椎不好的中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和韧带也开始退化,肌肉变得很僵硬,没有强有力的肌肉来支持和保护,本身脊椎和颈椎就很脆弱,当练习了高难度的瑜伽动作,会导致肌肉拉伤,或者对椎体错位。

2、骨质疏松的患者

骨质疏松的女性因为他们的骨硬度下降,脆弱增加,在练习瑜伽时,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压缩性的骨折。同时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不能做剧烈的瑜伽运动,比如倒立,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引起身体的不适。

温馨提示

秋季做瑜伽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不能做难度系数高的瑜伽,在练习瑜伽时要做到心无杂念,让心情更加平静,同时也要多喝水,夏季千万不能憋尿,注意营养均衡,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瑜伽练习弊端不可忽视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训练瑜伽来保持良好的身形,因为人们相信这种印度流行至中国的特殊训练方法可以让身心放松,进而达到身心都得到提升的效果。但……详细>>

练瑜伽有哪些好处?瑜伽适合什么人练习?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的队伍当中,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运动分动和静。近年来,很多人推崇静来健身,瑜伽就是一种安静的健身,……详细>>

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新手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详细>>

练瑜伽过度容易造成关节损伤

能修身养性、柔韧身体的瑜伽被视为时尚的锻炼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过,印度的一位外科医生却警告,瑜伽若练习不当,对膝盖的伤害极大。详细>>

练瑜伽4大益处 选对练习时间效果翻倍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也大,瑜伽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瑜伽养生却以其强大的功效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运动。以下就是练习瑜伽后出现的……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