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下半身肥胖要怎么锻炼

2019-01-07 07:54:12      

生活中我们常看到一些人为自己的体型烦恼,小编常常看到有为自己上半身不算胖,下半身特别胖而感到不解的女生,其实这种体型常见于长时间坐位工作的女性,尤其是高学历的女性,因为这种体型的形成往往与青春发育期的长时间坐位有关系,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在生活中避免和改变这种体型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整理的一些有效的塑型方法。

第一,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控制饮食食量,选择适量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第二,用综合的科学方法运动减肥,抽出一些空余的时间,增加自己的运动量,不要吃太多含脂肪高的食物和肥肉。不要吃煎炸,油腻,甜食,饮料,糕点,点心,薯片,零食等热量过高的食物。平时多补充清淡的食物,每餐坚持七分饱。

第三,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每天慢跑30至50分钟,骑脚踏车一小时步行一小时至一个半小时。游泳30至40分钟跳绳30至40分钟任选一样每天坚持。只有这样是自己的脂肪燃烧起来。才能短时间内对脂肪的消除,起到很好的效果。

第四,身材匀称是一个系统工程,瘦腿可以做空蹬自行车运动仰卧,双手放在臀下,头和肩稍离地。收紧腹肌双腿轮流用力向下做蹬自行车状,一次做十分钟每天三组,坚持下来,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第五,多做全身运动,每天喝适量的水。比如每天坚持6000的运动,如跳绳,打羽毛球等,因为骨骼会影响身姿,如果没有有力的肌肉包裹,很难维系骨骼正常架构,穿衣服就不会那么有型。因此想拥有好身材、穿衣有型,就要注重肌肉运动,坚持锻炼。这样才能使因缺乏运动弱化的肌肉逐渐恢复正常,肌肉量增多。而且肌肉消耗的能量,占身体消耗总能量的比例最高,因此随肌肉使用率越来越高,你的能量消耗也会增加,体重更会减轻。肌肉运动还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即使不运动也可以消耗体内能量,维持好身材。

有了以上的方法,下半身锻炼减肥可以迎刃而解,只要每天坚持,相信大家很快就能看见自己的锻炼效果。多注意饮食上面的挑选和科学的适量运动,相信减肥锻炼不是什么难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怎么锻炼 肥胖 下半身

久坐导致下半身肥胖怎么办?

两只腿分开分别和肩同宽,然后把身体的重心用在身体中央,扎马步5~6分钟,直到腿酸不能坚持为止,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促进下半身脂肪燃烧;注意……详细>>

下半身肥胖是有湿气吗?什么是虚胖?

如果身体湿气过重往往也就会导致肥胖,这是中医对肥胖的一种理解,因为在脾气虚弱的时候,往往水谷运化的能力也会出现问题,身体内的废水不能够代……详细>>

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坏习惯让你胖让你散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罪魁祸首。饿一顿饱一顿、乱服减肥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详细>>

为什么下半身会肥胖 如何减肥才好

生姜性温,把生姜和红糖一起煮水喝,有驱寒的功效。喝下一杯红糖姜茶不仅驱逐寒气,让身体暖和,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下半身囤积的脂……详细>>

下半身肥胖该吃什么 八种水果蔬菜任你挑选

下半身过胖总是给人一种身体不协调的感觉,很多下半身胖的人都不能穿好看的裤子和短裙,那么下半身胖该怎么办呢?其实饮食上也要有所选择,今天就……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