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为什么要早上排便? 白领早晨如何养生保健?

2018-07-24 11:35:22      

上班族节奏快、时间紧,经常会因为工作不能进行养生保健,进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常见性疾病,因此,对于上班人群而言,养生保健至关重要。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上班族为什么要早上排便?

上班族一定要每天早上排便,晚间休息时,人体大脑处于安静状态,若非接收神经末梢的刺激,一般都不会清醒。因此,肠道会在晚间形成宿便,一旦不在晨起时及时排出就极易对身体造成伤害。晨起排便还能起到肠道放松的作用。

那么,上班早晨如何养生保健?

一、缓解眼部疲劳

现在大多数上班族都会出现眼睛方面的疲劳和疾病。因此,上班族在早上起床时可经常打哈欠,一方面帮助精神和脑部清醒,一方面还能缓解眼部疲劳;工作期间,上班族可利用休息间隙多往远处眺望、多看绿色植物舒缓眼部疲劳,同时也可以通过眼药水、加热眼罩等辅助舒缓眼部疲劳。

二、早起做扩胸运动

胸部器官着重支撑着人体的主要生命活动,晨起时上班族可多做几组扩胸运动,一方面通过胸部运动调节呼吸功能,一方面也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免疫力。

三、深呼吸

人体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身体中的呼吸道、肠道等器官都处于排毒阶段,晨起时上班族可以深呼吸排出体内废气,调节心肺功能,进而舒缓人体的紧张精神状态。

四、早起伸懒腰和做足疗

上班族在早起时做懒腰,有助于提高周身血液循环能力,避免腰部肌肉出现疲劳损伤。而足疗也能达到提高周身血液循环的作用,帮助体内排毒,可以为人体一天的精神状态提供能量,维护自身身体健康。

五、早上不要吃得太油腻

上班族早饭不要吃的太过油腻,因为深入太多脂肪以及油炸食物很容易导致。导致过氧化物快速增加,影响工作的整体效率。所以,上班早上的时候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总的来说,对于上班族而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赚钱的时候也要顾好自己的身体。虽然上班时间紧迫,但也可以相对性的利用休息时间自我锻炼,以一些小细节促成的好习惯进行自我养生,避免身体出现疲劳损伤引发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早晨的养生保健 排便 上班族

日常白领如何养生保健

现代人少不了应酬,饭店的食品虽然美味诱人,但往往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过高,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不足,常在外就餐者平时应多食用蔬菜、水果、豆制……详细>>

上班族如何提神?

上班族,可能有时要面对电脑以及业绩、加班等众多因素,使得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有养生专家提醒,上班族可以自配一些花茶,以提神又保健养生……详细>>

上班族如何巧健身?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详细>>

上班族如何午睡好

不要以为午睡时间短,而且又是夏天就可以忽略午睡保暖的步骤。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详细>>

为什么上班族总容易失眠?教你4招解决失眠问题!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不仅会难以入睡,即使成功睡着,也经常会在半夜醒来,挣扎着没办法继续入睡。上班族本身工作就非常的繁忙,白天没有休息……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