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如何养生?这些养生技巧要牢记

2018-07-24 09:14:27      

如今,很多九零后甚至零零后都开始关注养生问题,年度热搜词竟然变成“脱发”,养生不仅仅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才会重视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如何养生。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如何养生?

一、注意防辐射

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公交车上随处可以看到低头玩手机的年轻人,更有“低头族”一天使用手机电脑超过八小时,而手机电脑发出的辐射是对人体有害的,年轻人使用电脑的频率远远大于老年人,所以年轻人应该比老人更注重放辐射的问题,养成喝茶的习惯可以有效的防止电脑辐射,茶叶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黄芪茉莉花茶、酸枣仁白菊花茶等都可以有效的防电磁波辐射,当然,最根本的问题要从源头上解决,合理的安排时间,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睡觉时不要将手机放在枕头底下。

二、拒绝外卖

快餐文化的发展使得外卖事业盛行,很多年轻人都愿意宅在家里吃外卖,外卖具有方便、随叫随到、价格低、节省时间等优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是,长期吃外卖却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外卖的泡沫盒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称之为二恶英,长期食用对人体伤害极大,而且,外卖的膳食质量难以保证,多数油腻,不卫生,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做到拒绝外卖,选择健康营养的食物。

三、早睡早起

熬夜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常态,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时间会过得很快,很多人经常一玩就超过凌晨才肯睡觉,殊不知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极大,睡眠不足,会导致精神状态不好,第二天注意力不集中。更会使皮肤受损,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系统失调,皮肤干燥,黯淡无光,弹性差等,还会引起肠胃问题,视力下降,抵抗力和记忆力下降等问题,严重会引起脱发甚至猝死,年轻一定不要常常熬夜,养成上床就睡觉的好习惯,晚餐不宜吃得过饱有助于睡眠,不要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带上床。

温馨提示

养生保健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属问题,在快速生活节奏的当今社会,年轻人也应该注重养生问题,规律作息时间,坚持运动健身,吃绿色健康食品,以达到养生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的养生技巧 养生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年轻人也需要养生 年轻人养生牢记7个养生秘籍

现在在网上,我们能看到很多新闻“第一批90后开始脱发”甚至于“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这样的报道虽然有失偏颇,但不可否认,90后的压力越……详细>>

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 年轻人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养生这件事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养生,大家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上了年纪的人,貌似在大家的观念里年轻人是不需要养生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很多人……详细>>

二十四节气养生之寒露如何养生

寒露在二十四节气中排列十七,于每年的十月八日至九日交节。史书记载“斗指寒甲为寒露,斯时露寒而冷,将欲凝结,故名寒露。”“露气寒冷,将凝结……详细>>

年轻人应该怎么养生?年轻人养生要注意哪些方面?

近年来,由于网络、电视、传统纸媒等等传媒渠道对养生之道大肆宣扬,甚至弄虚作假导致很多人一谈到养生就会对此嗤之以鼻,更何遑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详细>>

年轻人该知道的养生之道有哪些?

之前在和一些同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听见过这么几句话:“哎哟,这么注重养生,你是要**做长老啊?”“我还年轻,才不养生呢!”看来,小伙伴们……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