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早晨起床后做哪些利于健康?什么事会损健康?

2018-07-23 09:13:01      

如果想让我们的身体很健康,除了要保持每天充足的睡眠以外,还要注意很多的小细节,在我们睡醒后的一些小细节上尤为重要。那么,我们在早晨睡醒后应该注意那些细节问题?

早晨起床后做哪些事利于健康? 

一、起床后喝水

众所周知,我们人体最不可能缺少的一种养分就是水,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我们的生命就会枯竭,所以,我们可以养成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的习惯,这样有助于我们的养生保健。喝水的时候不要太快,应该是慢慢的喝。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就会脱水,这时候在早上起来之后,我们喝上一杯水,是人体对水分的补充,它也可以对肠胃起到了清理作用。早上起来,我们喝一杯水,可以更好地消化早餐所吃的一些食物,而且,喝上一杯水清清口,能让你从睡眠状态清醒过来。

二、起床后排便

我们睡了一晚上之后,食物在我们的睡眠过程中一直待在身体里,经过一夜的消化,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去的话,积聚在体内,会让肠胃功能造成很大的负担。这件事也不是说办就能办到的,有很多人都办不到,毕竟不是我们能做主的,如果还没有这个习惯,我们也可以不用着急,我们可以去努力的培养,比如,我们平时吃一些高纤维食物,就比如白菜,白薯等粗食,这样早上起来,我们不管有没有都会去一下厕所,等时间久了之后,习惯就成了自然。起床后排便这个良好习惯一旦养成的话,对于我们的健康那是终身受益的。

三、好好的吃早餐

我们一般都是一日三餐,一日三餐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早餐了,早晨起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吃早餐,这是我们一天的开始,也是一天之中的第一顿饭。有些人早晨不起床,会经常不吃早餐,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损伤。如果时间长久,也会对我们的健康大打折扣。

早晨起床后做什么事会损健康?

一、不要起床后立即做剧烈的运动

有些人习惯起床后就去晨跑,晨跑虽然对健康有好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早晨起床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我们都平衡后然后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进入剧烈的运动,要不然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的意外。

二、赖床

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状况就是非常的懒床,不想起床就是越睡越累,越睡越会感觉到不舒服,结果,我们学习或者工作的时候精力一点儿也不集中。这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 时间久了,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要想我们的身体比较健康的话,我们一定要记得三件事,一是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好好的喝一杯水,不要喝的特别快,第二就是起床后的排便,再一个就是吃好早餐。这样做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健康的事情 利于健康的事情 早晨起床后

早晨起床后坚持做这3件事 能让你健康每一天

早晨对于身体的调节具有很大的作用,早晨起来的一些小行为、小动作可能会促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达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让我们能够长寿。那么早晨我……详细>>

早晨起床后的4个禁忌事项 一定要拒绝

随着年龄的增大,大家可能越来越明白,身体健康是养出来的,并不是命运安排的。很多养生的中老年人看起来都很年轻,与其他人相比,会养生的人不但……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晨起做好6件事,让你健康长寿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早晨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掌握早晨起床之后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能够做对做好,不但能……详细>>

起床后这6个动作会偷走你的健康 还不快停止!

对于老年人来说早晨起床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比如突然的起床、醒来之后立马解小便、醒后立马吃饭、赖床不起等,生活中尽量避……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