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酸涩 这七招让你有效恢复眼睛健康

2018-07-19 10:08:57      

当我们眼睛用眼过度时总会感觉眼睛疲劳酸涩,那么究竟如何缓解这种状况呢?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对于眼睛我们应该好好保护,那么究竟该如何保护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调理

要多吃一些有益眼睛健康的食物,如符合维生素A的动物肝脏、蛋类、奶类、鱼类等;还要多吃含有胡萝卜素、叶黄素的胡萝卜、番茄、菠菜等,还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等都不错。注意事项:不要用没有清洗的水去挠抓,避免再次感染,控制好玩电脑、看电视的时间。小贴士:日常多做眼保健操,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部疲劳。

2、多敷眼解疲劳

眼睛疲劳感觉模糊的时候是很不好的,说明你的眼部健康受影响了,眼部疲劳会让人感觉很疲惫没精神,眼睛模糊更是如此。所以平常的多敷眼非常有必要,方法也很简单,只要用毛巾浸水敷在眼睛上就能缓解眼睛疲劳和模糊了。也可以冷热交替来敷眼,这样反复十几次效果很好。

3、多按摩眼部

我们眼睛的穴道很多,平常多按摩眼部能缓解疲劳和模糊的症状,长此以往还有可能让视力得到恢复。除了按摩以外多做眼保健操也是可以的,简单的刮眼眶也很不错,每天可以按摩个五到十分钟,注意按摩过程中闭眼休息。

4、热敷冷敷交替

用毛巾沾热水然后拧干,在到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等温度冷却后再重复沾湿,就这样循环几次热敷,然后再试着用冷水热敷,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可以让眼睛有所消肿,不过记得要坚持哦。

5、睡眠质量要保持

熬夜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时候眼部疲劳和模糊和熬夜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每天七八个小时的睡眠,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习惯了熬夜,不到凌晨后都不会入睡。其实晚上睡觉最好在11点前睡,否则过后不仅难入睡并且这也不是很正确的睡眠习惯。但是11点前入睡对于有些年轻人来说太难了,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能习惯早睡,可以慢慢纠正。

6、多补水

当眼部感觉疲劳干涩或者模糊时,代表着你的眼睛需要补水了。除了平常多喝水以外,平时还可以多吃核桃,杏仁等富含矿物质的食品,女生最好少吃甜食哦~甜食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对于视力会有影响。辛辣食物以及有壳的海鲜类也要少吃,这是为了避免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的疾病。

7、多眨眼转动眼球

这个方法最适合懒人了,每天扎眼二十分钟效果非常好,有着按摩眼睛的作用了。眨眼能促进眼睛泪水的分泌,能让眼泪均匀涂在眼球表面让眼睛保持湿润。转动眼球也是一样,上下左右转动二十次,要注意换一下方向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缓解眼睛酸涩 眼睛疲劳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使用台式电脑的,可配一副比自己正常度数低150度左右的眼镜。使用手提式电脑者可配一副降低200度的眼镜,这样可以避免因长期看近物导致的近……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食疗。其……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 吃什么对眼睛好

多吃坚果类食物,多吃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A的食物,要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过多,会造成血钙减少,这样就会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使眼轴变……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有诀窍

工作姿势与距离:工作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屏幕,比较容易受到辐射线的伤害,或者笔记本电脑屏幕过小,导致使用者必须以近距离工作……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来自电脑屏幕、墙壁、窗户或任何反光表面的眩光都会导致眼睛疲劳。如果可能的话,给显示器安装防眩光屏幕,尽可能遮盖反光源。如果还没准备好,你……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