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生完孩子后该如何减肥 这些方法教你恢复纤细身材

2018-07-18 10:37:59      

孕妇在生完孩子后该怎么减肥?每位妈妈在哺乳期期间总会身体发胖,那么究竟怎么在孕后成功减肥瘦身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帮你产后恢复辣妈身体。

1、适当做运动

任何健康的减肥法似乎都离不开运动,哺乳期的宝妈们最好也有时间运动。如果你是自己带宝宝,那么你的运动量完全足够。如果有人和你一起带宝宝,那么你最好抽时间出来运动,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时的时间做运动才能有减肥效果哦。

2、别吃甜食

甜食是最容易让人发胖的,宝妈们不要为了一时的口感而吃甜食,要知道哺乳期想要减肥最忌讳的就是甜食了。在哺乳期的过程中最需要补充能量,甜食中热量很高且吸收快,很容易扰乱身体所需的营养平衡。小tips:平常吃饭的时候最好采用细嚼慢咽的方法,吃东西的速度最好是慢的。细嚼慢咽不仅消化好且还能让你减少食物的摄入,消化不好容易造成能量堆积,也是发胖的源头哦。

3、多喝水

多喝水不仅对身体好还能控制食物,哺乳期的宝妈们可以多喝水,不仅排毒养颜还能去水肿呢!平常身体缺水容易导致口渴感以及饥饿感混乱,所以当你感觉饿了的时候可以多喝水哦。有些哺乳期女性很容易水肿,多喝水能为你缓解水肿排出毒素。

4、多走路多做家务

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勤劳一些多做家务多走路加大自己的运动量,这样无形中就能达到运动效果了。平常可以健身,做瑜伽或者跳操等,但要注意别做太剧烈的运动哦。多运动对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十分有好处,只要运动幅度不大就好。

5、多吃粗粮粥

晚餐要将白米白面换成粗粮烹煮的粥,建议用燕麦、红豆、小米、黑米和荞麦之类的粗粮,这些粗粮里的维生素B1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也能有益于宝宝的健康,含有膳食纤维还可以预防便秘,粥的水分也是比饭更大,吃得好饱腹感同时也不会长胖。

6、多吃少油的菜

在烹调的时候,少放油,将炒菜改为蒸煮菜,产出乳汁是不需要吃太多油的,在孕期已经储存了很多脂肪,当哺乳时及时的消耗掉,如果再每顿都是油腻煎炒菜的话,身上的脂肪只会越来越多,根本无法瘦下去的。

7、远离浓汤

远离奶白色的浓汤,浓郁的奶白色是来源于乳化成的脂肪,而且不是哺乳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在喝汤的时候建议喝清汤,去掉表面的乳油,用低脂奶和豆浆代替一般的肉汤和鸡汤,可以给妈妈们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奶制品中的钙对制造乳汁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妈身材 孕妇 减肥

孕妇如何有效健康减肥养生 七个小妙招帮你变身辣妈

孕妇生完小宝宝之后总会堆积或多或少的赘肉,那么产后妈妈究竟该如何有效瘦身和减肥呢?在运动和饮食上究竟该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 6个好方法助你恢复好身材

产后怎么快速减肥?产后如何减肥是新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怀孕期间,各种补充营养,体重也跟着上升了。生完宝宝第一大问题就是减肥问题。详细>>

中年的妇女该如何减肥 教你有效的减肥妙招

中年妇女减肥怎么减才能有效果?估计这个问题是每个减肥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想要减肥就要有坚持的耐心,那么具体的方法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如何练就苗条身材 这些减肥方法帮你有效瘦身

一旦胖了对于女生来说是十分罪恶的事情,每个女生都巴不得自己拥有苗条身材,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的瘦子,想要变瘦是需要经过努力的,那么究竟……详细>>

久坐白领该如何减肥 白领减肥最好的方法

办公室白领锻炼的机会比较的少,但是只要是有心要减肥一定可以找到减肥的好办法,家务就是白领可以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可以有……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