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小儿容易腹泻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治疗预防小儿腹泻

2018-07-19 10:09:13      

夏天炎热酷暑,小孩子极容易因为吃错食物或者受热不均过度暴晒而导致腹泻拉稀,那么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小儿腹泻?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及时补水

小儿腹泻拉水的时候,体内水分就会急速流失,水分流失导致体内缺水虚弱,在这种情况下比起服药,家长更应即时为孩子补充水分,给孩子喂服温水、糖水或盐水,以补足孩子们体内流失的水分。

2、注意保暖

小儿经过腹泻拉水后,体内肠子容易痉挛,引起腹痛,为了减轻孩子肚子的不适感,家长要注意为他的肚子保暖,进行热敷、按摩或喂食一些温热的饮品,防止腹部受凉。

3、调整饮食

宝宝出现腹泻状况,家长应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喂食任何不利于消化食物,还要定时喂食,防止宝宝虚脱。对于腹泻严重的宝宝,家长可以延缓喂食的时间,但是禁食时间不可超过6小时,期间要保证不可脱水。

4、注意消毒

宝宝腹泻后身体会变得虚弱无力,这时候病毒随时都有入侵额可能,所以这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消毒,无论是自己还是宝宝都要保持清洁,常洗手与注意清洁宝宝的屁股,防止病毒入侵。

5、入院检查

宝宝腹泻严重就必须立刻入院接受检查与治疗,经过大便检查后,才能仔细具体得出宝宝腹泻的原因,这时候方可对症下药。

6、适度进食

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为孩子腹泻不断就不给孩子喂食,孩子体内最严重的缺失的是水分与营养,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适度的进行正常喂食,但禁止喂孩子食用任何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7、吃胡萝卜泥

胡萝卜泥具有治疗小儿腹泻拉水的功效,家长可用新鲜萝卜煮至烂熟,然后碾成泥状喂给孩子,胡萝卜拥有充足的维生素,多吃有益身心健康。

8、药物治疗

如果你孩子仍腹泻拉水不止,那你应该请专业医生为孩子诊断,用药,一般,医师会给腹泻患儿配一些止泻药与进行静脉注射。

9、避免滥用抗生素

宝宝一开始腹泻,有些家长就急迫的想用抗生素为宝宝止泻,这是完全不对的,抗生素有益也有害,尤其对宝宝身体伤害特别大,所以一定不可滥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养生 预防与治疗 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怎么护理?治疗小儿腹泻的验方

小儿腹泻指的是排便次数增多,粪便稀薄,或如水样,或伴不化食物,或夹有黏液。其是2岁以下婴幼儿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下面我们来看四则治疗小……详细>>

家长怎么通过饮食预防小儿腹泻?

1.母乳喂养可防腹泻详细>>

药粥治疗小儿腹泻

取鲜山药30克去皮洗净,白扁豆15克,粳米30克。先将粳米、扁豆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八成熟,再将山药捣成泥状加入一起煮成稀粥,加白糖适量调……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4种腹泻类型的食疗食谱

婴幼儿腹泻,又名婴幼儿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小儿腹泻分类型,需对……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孩子腹泻喂什么奶粉?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碰见一些腹泻的小孩子,这类孩子发生腹泻,最多见的情况是出现在感冒发烧后不久,发烧好转了,可是孩子却出现了腹泻。也有因……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