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2018-07-19 10:16:22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时也会导致下肢血栓。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1、会伤害到膝盖和颈椎

长期久坐会破坏正常身体体态,损害了消化功能和呼吸功能。我们正常的脊柱应该呈现s型,但是在坐着的时候容易让腰部突出,从而增加了腹部和背部的疼痛感,并且在坐着的时候膝盖一直呈现90度弯曲,慢慢的就会失去了肌腱的作用。

2、容易引发静脉血栓

长期久坐也会在腿部形成血栓,血栓脱落后容易致命,若是跑到肺部就会引起肺动脉栓塞,抢救不及时引起死亡,尤其是搭乘飞机或者长途火车时。

如何减少久坐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1、头颈部

在坐着的时候双眼要目视前方,视线和电脑的屏幕保持平衡,这样再看屏幕下方的图像或者文字,头部不需要自然的下垂,也不用一直紧绷着脖子了。但是一定要注意直视屏幕,不能不要扭转自己的上半身,臀部和肩部之间的这种扭转容易给身体造成压力。也可以降低电脑桌的高度,女性适合于的高度是6到7厘米,这样能够保证颈椎的自然弯曲,从而降低了颈部肌肉的紧张。

2、肘部和手臂

若是双臂长期放在椅子扶头上,会让肩部紧张导致疼痛感,所以胳膊要保持正常移动。要保持肘部的弯曲并且呈现直角,这是最理想的状态,能够防止身体过度的疲劳。

3、下背部

可以在椅子的靠背下方放一个小靠枕,这样能够让下背部保持一种自然的曲线,从而避免了因为没有支撑力而导致身体的摇晃,有利于保护脊柱。

4、腿部

在久坐时要注意膝盖的弯曲并且呈现直角,若是坐在椅子上当膝盖高于臀部时,说明椅子太低;如果膝盖低于臀部时说明为椅子太高了,这些都不利于膝盖的弯曲并且呈现直角。最理想的状态应该是让膝盖的位置低于臀部,这样才能够让大腿和地面平行,小腿垂直于地面。

温馨提示

避免长时间的久坐,坐了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或者散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的劳累,适当的锻炼身体。若是长期待在电脑旁可以适当的喝绿茶,绿茶可以防止辐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久坐危害的方法 久坐的危害 久坐

久坐的危害你了解吗?带来的4大危害让你害怕

生活节奏的加快,造成了繁重的学业压力,沉重的工作压力,所以许多年轻人为了生存和进步沉迷于学习和工作,去图书馆一泡就是一整天,工作一忙起来……详细>>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久坐带来什么危害

古人对久坐的危害早有认识。《黄帝内经》说“久坐伤肉”,伤肉其实伤的是脾。中医认为,久坐缺乏运动,脾的运化功能就弱。如果运化不好,就带不走……详细>>

久坐的8大危害你了解吗?学会这3招减轻久坐的危害!

久坐是很多上班族避免不了的,俨然已经成了每天的习惯,甚至有很多办公室的白领忙碌起来,一坐就是一天,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不仅对身体的健康……详细>>

久坐有哪些危害

伤肾,这里的肾是中医概念的肾,包括整个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男性因为长时间的坐姿会压迫睾丸,会导致睾丸的温度上升,这样非常不利于精子的存活……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