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养生要选择好最佳时间?九个最佳的养生时间必须掌握

2018-07-19 10:16:35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只有保持良好的养生习惯,才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长寿,除了通过锻炼和饮食养生之外,我们也要选择好最佳的养生时间,这样才会让养生事半功倍。

哪9个时间是养生最佳的时候?

1、洗澡的最佳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洗温水浴,这样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和关节松弛,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够让睡眠质量更好。

2、刷牙的最佳时间

饭后三分钟是刷牙和漱口最佳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口腔的细菌已经开始分解了食物的残渣,产生的酸性物质也容易腐蚀和溶解牙釉质,会让牙齿受到损害。

3、饮茶的最佳时间

喝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饭后一个小时,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完饭马上喝热茶,这属于不科学的方法。因为茶叶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和食物中的铁结合,干扰了身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久了会引发贫血。

4、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中老年人睡觉之前可以饮用一杯,这样可以防止晚上血钙低而引起的腿部疼痛,从而保护了骨骼。除此之外牛奶也具有催眠的功效。

5、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吃水果最佳的时间应该是饭前一个小时,因为大多数水果属于生冷食物,如果吃了生冷食物再吃熟食的话就话,白细胞就不会增多,从而保护了免疫系统。

6、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上午9点和下午5点是晒太阳养生最好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日光能够发射紫外线a光束,让人体产生大量维生素d,增强了人体的免疫力,防止骨骼疏松,并且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发病几率。

7、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睡最好是在下午1点开始,因为这个时候人们的感觉已经开始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23点之前要上床睡觉,这样有利于身体各个器官的修复以及休息。

8、锻炼的最佳时间

尽量选择傍晚锻炼,因为人体的发挥以及身体的适应能力,到了下午达到了最佳,这个时候人体的听觉、视觉与味觉是最为敏感的,协调力也会增强,血压和心率比较平稳,适合锻炼。

9、美容的最佳时间

晚上24点到第二天到凌晨六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此时涂抹化妆品的话,能够达到能够让护肤品效果达到最佳,而且有利于保护皮肤的健康,促进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我们平时养生要选择最佳的时间,这样才能够让养生效果达到最大化,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起居有常,千万不能熬夜,饮食方面注意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最佳时间 养生的正确方法 养生

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每日最佳养生时间

保健养生是现在比较热门的话题,不仅仅是老人迷恋,年轻人也对于养生比较在意。看看养生达人,每日都会做哪些利于养生保健的事情。 详细>>

养生必知的十个最佳时间

养生需要找对时间,找准方法,才能发挥更大的效力,而食物的营养成分本身就为我们的机体健康做好了各项的准备,不同的食物,营养成分也是各不相同……详细>>

一天中养生的12个最佳时间段,把握好养生功效翻倍!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养生,但事实上其中有一部分完全忽略了生活中的养生保健方法,也有很多人根本不懂什么才是真正的养生,所以就会出现随意听信……详细>>

这些养生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保持健康的养生方法,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了亚健康的状态,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养生小常识吧。详细>>

养生最佳时间

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用餐后1小时。如果用餐后马上饮热茶,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盐的吸收。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