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更年期女性锻炼应该坚持哪些原则?

2018-07-17 07:13:24      

一般情况下,女性进入了更年期身体素质或者是免疫能力都会有所下降,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体育锻炼和均衡的饮食,很容易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出现,例如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压。很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还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因此,坚持锻炼是更年期女性最佳保健方法。

更年期的锻炼的禁忌是什么?

一、不要半途而废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以后都会变懒,不爱参加户外运动,不愿意和人交流,也不喜欢一些交际活动。这个时候一定要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不但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还有利于身心的健康。另外,更年期运动一定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恒久坚持,只有长时间的运动才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二、量力而行

更年期的女性在参加户外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着急,运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变化过程,运动量要从小到大,逐渐增加。千万不要一下进入高强度的运动,因为更年期的女性身体和年轻人没有办法相比较,在运动的时候身体里面的内脏器官和各种功能都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要选择自己擅长的运动项目,循序渐进的增加运动量,才是正确的选择。

三、动静适度

更年期的女性不管是选择哪一种运动方式,都一定要根据自己肌肉和骨关节的具体情况来进行锻炼,不要过度,以免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一天的运动量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运动过程里如果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休息,在锻炼的初级阶段,避免运动量过大,动作幅度不要过大,否则很容易对肌肉组织造成拉伤。

四、运动时间的掌控

运动的时间最好是选择在早上的8点之前,这个时候空气非常的新鲜,而且人们的精神很饱满,锻炼可以取得比较不错的效果。但一定要切记不要在早餐之后立即进行运动,应该再休息半个小时之后再逐渐的做一些简单运动。另外,傍晚6点以后也是运动最佳时间。

最后还要提醒更年期的朋友们,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突发性的意外情况出现,例如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心慌气短,甚至昏厥的情况。运动过后一定要及时调整身体状态,做一些舒展运动,有利于全身器脏的恢复,在运动过程中,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或者过度劳累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休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更年期锻炼应掌握以下原则

持之以恒: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详细>>

更年期女性锻炼有讲究 注意5大原则

更年期也是女性重要的生理周期之一,更年期也是女性一生中的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生理上各个部位都开始走向衰老,所以更年期女性一般表现会心……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心慌腰痛 锻炼注意5原则

女性更年期是一个过渡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容易暴躁不安,身体素质也会随之下降,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想要安然度……详细>>

女性更年期六大饮食原则

更年期不仅是女性步入老年的坎,更是考验健康的坎,如何过好这个坎呢?小编今天介绍女性健康知识,告诉你更年期吃什么好,把握饮食原则,少吃不宜……详细>>

更年期的饮食原则注意什么

如果进入了更年期,那么女性友人就要开始做好一些护理工作,像是饮食方面就要格外的注意,一定要进行合理的饮食,这对于护理更年期症状是非常有好……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