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梳头一定要梳头皮? 哪种梳子对头发好?

2018-07-16 10:29:21      

在我们生活中,每天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就包括梳头,梳头不但是保持头发的整洁度,还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好。但是,很多人都不在意这个小细节,其实梳头讲究很多,从梳子的选择,到梳头的方法,都是至关重要的。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保健专家说梳头一定要梳头皮?

不少人在梳头的时候,往往是应付差事,经常在头发表面随意梳两下,这很不利于头发上的污垢排除,而且不可以刺激头皮,导致血循环不畅。正确的梳头方法就是,把头发分成几个区域,如顶部、前额以及头发根部,将头皮从外到内轻轻的梳理,有助于头皮上面油脂的分泌,形成一层天然的保护层,防止头发出现干裂和干燥的情况。轻轻的梳理头皮,还可以放松一天工作的紧张情绪,提升睡眠质量。

在我们的生活里,梳子可以被看作是必不可少的保护和清理头发的工具,梳子的材料与头发的健康息息相关。选择合适的梳子不仅可以让头发更健康,而且可以加强头发健康色素的分泌,避免更多的头发健康问题出现。

哪种梳子对头发好?

1、黄杨木梳

头皮属于干性的朋友,头发的表现一般是干燥易断裂的,即使没有洗头,也不会分泌出太多的油质,这样很容易导致头皮发痒,头皮屑增多。这个时候用黄杨木梳经常梳头可以增加头发的湿润度,促进头发里面大量的油脂分泌。

2、犀牛精梳

如果头皮很爱出油,会引起毛细孔出现严重的堵塞情况,易引发头皮发炎。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犀牛梳,这类梳子可以很好的调节,头皮的油脂分泌,可以很好的吸收分泌出来的分泌物。

3、木梳

木质的梳子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可以防止静电,可以有效的刺激头部的穴位,促进皮脂的分泌,以及让头皮血液循环更加顺畅,使经络畅通,还可以增加人们的记忆力,调节失眠和眩晕的情况,是头皮保健的一种很好的方法。

4、银梳子

可有效去除头皮上积聚的废弃角质,加速血液循环,去除头皮的毒素,防止头皮健康问题出现。

当工作和学习忙碌完休息时,经常梳理头发可以保健和提神,甚至延缓大脑老化。常常梳理头发是身体和心理健康的一个很好的保健方法。以上是一些梳子的小常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子的选择 梳头皮的重要性 梳头

梳头时梳子的选择和使用

梳子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我们每天都要多次使用到它,无论是在洗头还是在头发护理时,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梳子也就成了非常重要的……详细>>

梳子梳头可减轻疲劳缓头痛

白领除了给人光鲜亮丽的形象之外。其实这体面的工作以及精神面茂背后,却给身体带来了不少健康问题,也就是所谓的亚健康症状。也是白领常担忧的一……详细>>

老人用什么梳子梳头最好?

用于梳头比如牛角梳。可以防静电,用着非常舒服。这是黛伊伊非常喜欢的梳子。牛角梳的历史已经很久很久啦,在一座疑为楼兰王陵的古墓中就曾经发现……详细>>

勤梳头对身体一定有益?科学梳头有四招

头部汇集着全身大部分经络,通过梳头经常刺激头部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全身经络、促进气血顺畅。因此有不少保健人士和养生专家都建议“通经络,勤……详细>>

头发稀疏也要常梳头

首先,梳头是保护头发的好方法。王大爷今年75岁,但满头黑发常被人误认为刚60多岁,叫周围的人羡慕不已。他的经验就是“千遍梳头,头发不脱”……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