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2018-07-14 07:56:29      家庭医生在线

放屁其实是一种很常见,也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身体健康的需要。放屁对人体健康,不仅仅没有伤害,而且还有益处。有人认为放屁是不雅,为了避免这个尴尬的出现,而蓄意憋屁,殊不知这样才是会对身体健康有伤害的。

放屁虽好,但是也要注意场合,尽量避免影响到其他人。放屁过于频繁以及经常放臭屁,有可能是肠胃不好导致人体的消化系统不好造成的,这是一种病变,需要查找清楚原因,进行积极治疗。除了身体方面的病变外,那么还有一些因素是容易出现多屁现象的。

一、脾虚易引起多屁,脾虚的人,多存在胃弱问题,而胃的消化功能不好,在肠道内就很容易产生很多气体。要排出这些气体,就需要放屁。

二、摄入太多难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经过细菌的作用,就在体内产生了很多气体,这些气体则需要通过放屁排出体外。

三、摄入了一些会产生气体的食物,如吃了地瓜、洋葱、豆类的食物。

四、摄入了太多含有淀粉的食物,摄入太多淀粉不易消化,除了转化为脂肪外,还会转化成气体残留在身体内,这些气体要通过放屁排出体外。

五、摄入过多含有乳糖的食物以及甜品等。乳糖在人体的消化过程中,会被分解为二氧化碳,只能通过放屁才能得以排出体外。

六、不当的饮食方式,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的饮食方式、以及吃过多的辛辣食物很容易使身体内产生气体。这些气体也只能通过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

以上这些因素是产生屁多的原因,对于放屁要用一个正确的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不要回避,也不要刻意为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放屁怎么回事?5原因易致放屁

放屁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且是不能,避免的大多数情况,这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放屁,出现有浓的臭味,那就有可能是身……详细>>

宝宝放屁关系肠胃健康 当心4个原因

撒尿放屁是人的正常生理行为,可是过多就不好了,对宝宝而言也是这样的。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详细>>

经常放屁是什么回事?是胃癌前兆吗?

放屁是身体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的放屁只是身体的气体在排出体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出现放屁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详细>>

经常放屁是肝不好吗?提醒:放屁频繁,要注意身体这4方面问题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放屁次数在5~10次。食物由于受到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可产生太多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转,……详细>>

放屁频繁是肝不好?经常放屁的人大多存在4个毛病

虽然放屁不文雅,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吃完饭后,受到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可产生大量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最后由肛门排出。正常情况……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