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季养生不能做的事情?夏季养生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8-07-12 09:22:58      

都说冬病夏治,尤其是到了三伏天是治疗疾病最好的时候,同时也是养生的好季节,只要夏季做好了养生就能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除了多了解养生的方法之外也要知道夏季养生不能做的事情。

夏季养生不能做的事项有哪些?

1、不能坐木

夏季气温比较高湿度大,露天的木头里面含水分比较多,经过太阳暴晒温度会升高,从而会散发出来湿热,如果长期坐木头椅子的话容易患上风湿病、皮肤病和关节炎。

2、不能吃冷食

在炎热的夏天如果胃肠道受到大量寒凉食物的刺激,就会加快胃肠道,缩短食物在小肠里面的停留时间,从而影响了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另外由于夏季气温高,体内的热量不容易散发,肠胃道的温度也会升高,如果骤然受到冷刺激也会导致胃肠道痉挛,从而引起腹部疼痛。

3、晚上不能在外露宿

在夏季身上的汗腺会不断的往外分泌汗液来散发体内的热量,刚睡着之后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抵抗力会暂时的下降。到了晚上气温下降,如果在外露宿的话会导致关节不适、腹部疼痛、头痛并且会引起腹泻、消化不良等。

4、不能缺少午睡

夏天昼长夜短气温比较高,人们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消耗量也会增大,容易引起疲劳,再加上晚上比较炎热,睡觉质量下降,从而引起睡眠不足,所以到了中午可以睡两个小时左右,这样有利于健康,能够让身体各个系统得到休息,而且还可以防止中暑。

5、太口渴时不能急饮

夏天出汗比较多如果一下子喝进很多水的话,就会增加了心脏的负担,从而下降了血液浓度,甚至会出现气短、心慌、出虚汗的情况,太渴的话可以先少量的喝水,停一会儿再继续喝。

6、不能使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大部分饮料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糖精以及电解质,这些会对胃部造成不良的刺激,从而影响了食欲和消化,如果大量饮用的话也会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影响了肾功能。夏季要减少饮料的摄入量,最好选择白开水。

7、电扇不能吹得过久

如果电扇吹得过久的话就会破坏了身体出汗的均衡状态,从而让人感觉到全身不适、头昏头痛、头晕,严重的话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夏季养生不能做以上事情,了解正确养生方法,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促进血液循环,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不能熬夜,做到营养均衡,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夏季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夏季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引起会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脾胃功能受到损,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在夏季养生势在必行。详细>>

夏季养生应该切忌哪些事情?要切记六大养生禁忌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闷热高温的天气让很多人身体上产生不适的感觉,于是很多人贪凉,利用很多物理降温的方式使自己感觉舒适一些,熟不知疾病已经……详细>>

夏季不宜剪腋毛 夏季养生的4宜7忌

夏季该如何养生,有哪些适宜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小编总结了夏季养生的4宜7忌,让你健康度夏。详细>>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

夏季夜短,年事稍长之人,或体质稍弱者,腹中常冷,不易消化饮食,生菜、瓜类等,本为夏季忌食之品,夜间尤其要注意食用此类食物。夜间亦要注意不……详细>>

夏季养生切忌大喜大悲 夏季养生小常识必知

夏季来了,逐渐会进入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在这样难熬的季节里,又应该如何养生呢?特别是……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