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亚健康不能做哪些事情? 这六件事情千万别做!

2018-07-15 07:54:25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难免在吃东西时不加节制,不符合健康的饮食方式,同时工作压力大、太过劳累,就会导致自身的抵抗力越来越弱,身体处于亚健康水平。

如果你是亚健康,下面的6件事一定不能做

1、睡眠不充足

好的睡眠的好身体的保障。白天我们工作生活,身体已经极度劳累,晚上正是身体休息放松的关键期。在睡着的时候,正是你身体的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杀灭细菌的好时机,同时,免疫系统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得到增强。如果睡眠不足,将严重影响免疫系统,身体也容易生病。

2、一坐不起

现在很多在上班的时候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坐的越久,病的越深。长时间的久坐,对颈椎、腰会产生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难免会产生病变,因此,坐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起来活动以下,每天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活动,不要“宅”在家里和办公桌前。

3、给自己的压力大

我们如今的生活节奏快,本身就会承担很大的压力,如果你再给自己施压,把面对的压力最大化,那么身心都会吃不消。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身体不适、精神崩溃。在大的压力下,会严重影响免疫系统的工作,所以工作生活压力大的人身体一般都更容易发生病变。

4、吃错脂肪

我们应该多多的摄取不饱和脂肪酸,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而饱和脂肪酸只会加重免疫系统的负担,让身体吃不消。所以我们应该多吃鱼肉和鸡肉,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应该少吃猪肉。

5、抗生素过量

很多人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就急于去医院打针,虽然这种做法可以让身体很快恢复,因为这个过程中加快了免疫系统发会作用,杀死体内的细菌,但是这样一来,免疫系统就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失去自己抗击疾病的能力,导致你会更加容易的得病。应该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先和疾病做抗争,这正是一个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好机会。

6、抽烟喝酒

很多人尤其是男人爱喝酒,而且经常性醉酒,抽烟、喝酒是年轻人中的常见现象,但一定要适度。很多人把抽烟喝酒当做缓解压力的良方,但忽略了烟、酒会给人带来的严重危害。长期吸烟,会严重影响呼吸道功能和肺的功能,过渡性饮酒,会使肝脏等慢慢失去代谢能力,从而引发疾病。

远离亚健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禁忌 亚健康不能做的事 亚健康

如何自测亚健康?上班族做好7件事应对亚健康

你怀疑自己有亚健康吗?你想知道是否自己就是亚健康吗?你不知道怎样测试?你憋气能支持30秒吗?现在女性在健康人群中占到相当多的一个比例。但……详细>>

亚健康状态逐渐增多,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亚健康?

白领是亚健康状态的主要人群,是指身体处于非病非健康的临界状态。虽然身体没有明确的疾病,但适应能力有所下降,没有任何精神活力,若没有及时调……详细>>

亚健康是怎么回事?教你7招摆脱亚健康状态,回归健康!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却告诉他们说没有问题,这就是属于疾病与健康之……详细>>

身体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是自己却不知道。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之下,免疫功能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大大小小的疾病。……详细>>

不知不觉就亚健康了?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导致的

亚健康是处于健康和疾病之中的一种状态,它并不是一种疾病。生活中总是忙忙碌碌,不知不觉就有可能进入了亚健康的状态,而自己不知道。亚健康状态……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