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感染头螨每天起床后会有什么不同变化?

2018-11-20 10:18:17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大家仔细地观察,其实都可以感受到头发上是否有螨虫的。头螨的话它是一种很细微的小生物,其实只要你仔细观察,你就可以知道你自己的头上有没有螨虫。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有螨虫的信号,有哪些。希望能帮到大家,摆脱自己的困扰。

第一个表现就是你会发现你的头发总是很油。你每天早上起床之后你就会发现头发很油,就是你天天洗头发的那种也会很油 ,而且不管你是用什么样的洗发水,例如控油去油的洗发水护发素都没有用的话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感染上的头螨这种。

如果你还不能十分确定的话,你就可以平时多观察一下自己头发出油的情况和时间。可以看一下自己头发出油什么时候比较多。早上起床头发油,晚上刚的洗的头,早上起来就很油腻,或者是刚洗没过几个小时,头发就开始变油,这很可能就是头螨惹的祸。

第二个就是早上起来会发现头很痒,就算你昨天晚上洗了头发也会有这种现象。因为一般情况来说,刚刚洗的头发早上起来是不会觉得痒的,如果你觉得很痒的话那可能就是患上了头螨这种病。其实头皮痒起来,也是很要人命的。这个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生活的情绪和工作,大家也是需要注意的,需要及时的用药治疗好,早日摆脱这个的困扰。小编觉得可以平时一定要勤洗头勤换被套,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以免头螨损伤我们的毛囊层。

第三个就是你头发的粗细情况是怎样的。这个指的是你的头尾和头皮层这里的头发的粗细和密度是不是一样的,如果相差很大,那么你就需要注意这种情况了。可能就是螨虫在作怪,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治疗,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就诊,不要觉得无所谓,而耽误了病情。

那该怎么预防头螨呢?

讲究清洁卫生,注意饮食作息习惯,除了注意清洗头发之外,还要注意个人室内的卫生,尤其是被子、席子、枕头等方面,这些物品罪容易寄生螨虫,如果不注意清理这些,晚上会通过这些物品爬到头上。

此外在日常饮食上少吃辛辣油腻刺激食物,避免造成内分泌紊乱,给头螨增加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出油 皮肤病 感染头螨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每天梳头发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我们每天只要拿出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早上神清气爽,晚上安眠入睡。这是什么呢?就是每天的梳头发。梳头不仅仅是整理发型,更不是例行公事,我们……详细>>

尿路感染的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目前,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细菌是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分很多类型,不同的分类他们的症状也各不相同……详细>>

脸上有哪些迹象提示感染了蠕形螨?

蠕形螨多寄生在人的毛囊和皮脂腺,是一种永久性寄生螨。寄生在人体毛囊的蠕形螨引起的慢性炎症,就叫蠕形螨病。蠕形螨最容易寄生在人体皮脂腺最发……详细>>

每天洗头易伤头皮 正确洗头注意3点

洗头,大家都很熟悉,即用清水加上清洁物品清洁头发。洗头的同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以促进血液循环,既较好的清洁头皮又释放压力,使得头清神爽。……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