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 年轻人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2018-07-16 07:23:46      

养生这件事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养生,大家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上了年纪的人,貌似在大家的观念里年轻人是不需要养生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很多人以年轻为资本,大肆挥霍自己的身体,生活上从不注意,这种做法无异于慢性自杀。年轻时不注意,上了年纪再养生,这种做法是费力不讨好,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年轻时注意养生,年纪大了不用养生。

那么年轻人在生活中要如何养生呢?

1、改掉生活坏习惯。

现代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很多生活坏习惯。比如经常熬夜通宵、不吃早饭、经常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等,这些坏习惯是很多身体疾病的诱因,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身体各项机能,最后产生疾病,追悔莫急。因此,一定要尽快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让生活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保证一日三餐,且要注意荤素搭配。特别要注意盐分的摄入量要严格控制,像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多发疾病都与此有关。

2、经常进行体育锻炼。

很多人对体育方面的运动没有兴趣,加上体育运动辛苦、枯燥,所以很多年轻人即使有时间,也不愿意去健身房或者广场上进行一些锻炼,整日坐在电脑前或者抱着手机一动不动,这种做法也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经常性的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不仅会强身健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让身体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得到放松,另一方面,还能使人紧绷的精神得到放松,长期紧张的精神会导致许多疾病,参加一些体育运动便可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还可以帮助我们暂时的忘记烦恼,保持身心愉悦。

3、避免经常性醉酒、频繁抽烟

抽烟、喝酒是年轻人中的常见现象,但一定要适度。很多人把抽烟喝酒当做缓解压力的良方,但忽略了烟、酒会给人带来的严重危害。长期吸烟,会严重影响呼吸道功能和肺的功能,过渡性饮酒,会使肝脏等慢慢失去代谢能力,从而引发疾病。

4、注意经常检查身体

许多年轻人以自己年轻为资本,过度挥霍自己的身体,却忽略了对自己身体的关心。认为自己年轻百毒不侵,往往忽视了许多慢性病。年轻人也必须定期去做身体检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一些慢性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就它们扼杀在摇篮里。

总之,注重养生对年轻人来说也是同样重要的,防患于未然好过亡羊补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一个好的身体才是创造一切的前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年轻人也需要养生 年轻人养生牢记7个养生秘籍

现在在网上,我们能看到很多新闻“第一批90后开始脱发”甚至于“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这样的报道虽然有失偏颇,但不可否认,90后的压力越……详细>>

年轻人应该怎么养生?年轻人养生要注意哪些方面?

近年来,由于网络、电视、传统纸媒等等传媒渠道对养生之道大肆宣扬,甚至弄虚作假导致很多人一谈到养生就会对此嗤之以鼻,更何遑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详细>>

年轻人该知道的养生之道有哪些?

之前在和一些同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听见过这么几句话:“哎哟,这么注重养生,你是要**做长老啊?”“我还年轻,才不养生呢!”看来,小伙伴们……详细>>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如何养生?这些养生技巧要牢记

如今,很多九零后甚至零零后都开始关注养生问题,年度热搜词竟然变成“脱发”,养生不仅仅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才会重视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年轻人也需要养生?日常做到这5点让你成为健康一族

青年人可以说是社会中的一个重要人群,青年人关系到祖国的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生产力等各个方面可以说是社会的主力军。国家的大多数人才也来自青……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