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有胃病的人能吃蜂蜜吗?

2018-07-11 10:20:22      

  蜂蜜一直都是人们公认,认的一种比较好的保养品,对于治疗胃病有着很好的帮助。但是盲目的使用蜂蜜既是对蜂蜜的一种浪费,也是对人体身体的一种不负责。是科学研究表明,蜂蜜中富含的,乙酰胆碱可以作用于副交感神经,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富含低聚糖,可以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胃病患者,应当在饭前一个小时左右食用温蜂蜜水,这样就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减少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从而有利于胃溃疡面的愈合。对于那些患有胃酸缺乏,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应当在喝下蜂蜜水后立即进食。

  每天早上起床时就可以,饮用一杯蜂蜜水,或是加盐的温开水。这样就可以稀释人体血液中的毒素。而且每天早上饮用蜂蜜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肠胃起一定的润滑作用。因此有胃病的人是可以吃蜂蜜的,而且食用蜂蜜对胃病有一定的调养作用。

  蜂蜜有着护肤美容的效果,在皮肤干燥的冬季,可以将蜂蜜和水稀释后涂抹于皮肤,就可以防止干裂。

  蜂蜜还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的作用,优质的蜂蜜可以在室温下放置很多年,这就代表着它的防腐作用是非常强的,实验也证实了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等阳性菌有着极强的抑制作用,在处理伤口时,只需要将蜂蜜涂抹于患处,就可以减少渗血,减轻人体的疼痛,还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防止感染。

  研究还证明了蜂蜜对于胃肠功能有着调节的作用,可以使胃酸分泌变得正常,蜂蜜还有着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以缩短排便时间。常服用蜂蜜对于患有12指肠溃疡的人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为蜂蜜可以使胃灼烧感消失,使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数值增高。

  因为蜂蜜中富含多种酶和矿物质,在人们长期服用蜂蜜后,就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长期服用蜂蜜,还有着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可以保护心脑血管,降低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蜂蜜的使用时间有着很大的讲座,一般在饭前1到2个小时内,或饭后2到3个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是对于胃肠病的患者,应当根据医生的建议来确定使用的时间,这样才可以发挥蜂蜜对于肠胃疾病的医疗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吃蜂蜜 胃病

蜂蜜有哪些作用与功效?4种人不宜吃蜂蜜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应用的非常广泛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营养成分丰富,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那么,蜂蜜到底有哪些作用与功效,下面就和……详细>>

男人吃蜂蜜柚子好吗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产于我国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南方地区。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水果之……详细>>

胃病不能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俗称“巴西果”,原产于巴西,属西番莲科。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可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草莓、番桃、石榴等多种水果的浓……详细>>

吃对了才防病养颜 有三种人不适合喝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蜂蜜中含有单糖及少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酶类等多种营养成份。用蜂蜜或蜂蜜与其它药物配伍治……详细>>

有胃病的人这四种水果一定不能碰!

由于生活习惯、饮食、压力等各方面的问题,胃病患者的人数一直持续增长,胃病甚至还出现了低龄化的现象。因此,对于胃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防……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