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女人排卵期体温升高正常吗

2018-06-12 16:35:11      

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卵一次,很多人都知道排卵期会有一些症状。那么,女人排卵期体温升高正常吗?

女性在排卵期到月经期间体温升高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因为这个时期身体的黄体激素会分泌大大增加,并且子宫会开始排出卵子,就会让女性的温度大大升高。正常的排卵期时间女性的基础体温是从排卵日开始计算的,有低温期和高温期两条体温曲线。一般来说,女性的体温都会超过三十六点九摄氏度,这是属于爬坡式温度,因为女性体内黄体产生的过慢或者是不足。

女性在排卵期到月经期体温升高,是说明子宫活性较好,可以很好的受孕,说明黄体功能好。如果说黄体功能不好的话,就会体现在排卵期至月经期体温不升高,与平常无异。虽然说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但是治疗过程比较漫长,并且还会影响受孕。有非常多的新婚夫妻都很担心,到底该怎么受孕呢?

要准确清楚自己的排卵期,有助于提高受孕的可能性,并且能要选择正确的时机。同时,要知道自己的月经周期,才知道排卵期是什么时候。一般来说,每个人的月经周期都是有规律的,可以在日历上做记录,从月经来的第一天开始计算到下次来月经的第一天是多少,这个时间就是子宫排卵的时期。

排卵期同房是可以大大增加受孕的可能性,排卵期在来月经的十四天之前。假如大家月经周期是28天,那么排卵期就从二十八天的第十四天开始算起。如果说没有准确的月经周期的话,那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确定排卵期。

第一个方法:测体温。排卵期开始的第一个标志就是体温略略的变高,可以在每天起床之前量好自己的体温,并且做好曲线表。这样坚持记录几个月以后就可以清楚地预测到自己的排卵期。大多数的女性在排卵期之后的二十四小时之四十八小时之内,体温会升高零点五摄氏度。

第二个方法:使用排卵测试器。这个方法比较昂贵,但也更加的准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采用。这种测试方法是通过测量尿液中黄体激素的浓度来预测排卵期的具体时间。如果说黄体激素浓度升高,就预示着子宫开始排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 体温

排卵期疲劳嗜睡正常吗

排卵期对于女性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这个时期是怀孕的关键时刻。专家指出,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详细>>

排卵期游泳影响受孕吗

女性在分娩、哺乳以及排卵期,身体会分泌催产素。所谓催产素是一种特别的激素,脑部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会使女性的创意、灵敏和洞察力迅速提高。详细>>

排卵期是可以泡的温泉吗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排卵时期的时候同房的话,怀孕几率就更高一些,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朋友,对这些生殖健康的常识问题,当然应该更加注重了解,而且……详细>>

排卵期游泳影响受孕吗

排卵期游泳不会影响受孕的。排卵期与经期是不一个概念,排卵期大都是在两次行经的中间,如果你经期是28天,那大概就是第14天。一部分女性在排……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什么感觉?排卵期保养做好七件事

女性排卵期,是进行备孕和避孕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了解排卵期的各种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性排卵有哪些感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