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尿酸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胱氨酸尿枫糖尿症高酪氨酸血症谷胱甘肽尿症

怎么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

2018-07-02 07:54:5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嘌呤代谢紊乱而致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均可形成高尿酸血症。那么,怎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做好以下几方面为宜。

1、注意饮食。

尿酸和饮食有很大关系,排出身体的尿酸需要忌食高嘌呤食物。高尿酸者千万要避免动物内脏(比如脑花、腰子、肝脏、肺片),虾、蟹、海鱼、贝壳等海产品、水产品等。还有一个需要提醒的,如扁豆、黄豆等豆类,也是高尿酸者要避免食用的。应该多吃新鲜果蔬,如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但青菜忌食菠菜;各种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让身体起到偏碱性有积极的作用,尤其多吃樱桃。

2、多喝水,戒喝酒。嘌呤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体内,所以,一方面控制入,还要加强出。要想增加尿酸排放量,就要多排尿,多排尿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喝水,每天保证3000ml的饮水量。酒类会升高尿酸,尤其是啤酒,所以坚决戒掉酒类饮品。

3、增加运动,但是切忌过度。运动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是真正有效的“排毒”好方法。但是一定要掌握度量,因为如果过度疲劳,会降低身体排尿酸能力。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当然,因人而异,贵在坚持。

4、泡脚。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最好用能够自动加热的洗脚盆,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不高于30分钟,一般全身微微出汗为宜。在洗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活血化瘀的中药。

5、规律作息,劳逸结合,注意睡眠,放松心态,愉悦生活。

另外,每半年检查一次尿酸,力争控制在350左右,这样可以避免尿酸过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怎么才能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这就造成了很多疾病的发生,像高尿酸血症就是其中一种。尿酸增高,是痛风的一个主要的病因,还与其他……详细>>

日常多吃什么可以快速排出尿酸?这种水你得知道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故障,则体内尿酸会滞留过多,从而导……详细>>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喝水对人体健康有诸多好处,而温水还是肠道最好的润滑剂,多喝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排毒功效,一般建议喝温水,尽量少喝温度过高……详细>>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已经习惯了大鱼大肉的生活方式了,而过多的脂肪摄入易引起营养过剩、毒素积累。甚至在古代都有50岁之前不要吃肉的……详细>>

“尿酸高”如何把尿酸排出来?分享3种茶饮,帮助降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产物,体内尿酸过高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痛风就是典型。体内尿酸过高,就要想办法把尿酸排出来。多喝水多排尿是很好的办法,有一些……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