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去角质过度怎么办 这些方法还你健康肌肤

2018-07-04 07:10:26      

很多人一般都会给脸部去角质,来达到脸部清洁的效果,认为为了让脸部变得干净无瑕疵就要频繁进行去角质,其实不然,过度的去角质会带来一系列肌肤问题哦,那么去角质过度该怎么修复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停止使用去角质产品

我们都知道定期去角质可以有效清洁皮肤,但是如果频繁使用去角质产品就会使得皮肤角质层变薄,皮肤变得脆弱敏感,从而引发皮肤干燥敏感问题,因而修复角质层首先要暂停使用去角质产品,维护角质层不再受伤害。

2、避免皮肤外界刺激

角质层因为去角质过度而皮肤受到损害时要尽量避免外界坏境的刺激。比如不过度风吹雨晒,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化妆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除此之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提高皮肤耐受性

去角质过度会使得皮肤耐受性变得脆弱,因此我们要提高皮肤耐受性,可以通过适当服用一些葡萄籽来改善皮肤状况,全面提高皮肤的耐受性保护肌肤,同时还可修复已经形成的脸上红血丝。

4、注意并加强防晒

去角质过度会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受损,从而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使面部失去胶原蛋白,变黑衰老。因此,应该去角质过度要注意防晒品的使用,同时安全适合的防晒产品。

5、补水保湿

去角质过度会引发皮肤干燥缺水的问题,这时候补水保湿就变得很重要。选择使用温和无刺激的保湿补水护肤品,能改善肌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同时日常要饮用足够的水,保证体内水分充足。

6、选择合适的化妆品

如果一定要化妆就要选择比较温和的化妆品。少用高浓度、高效果的化妆品,因为它带有高风险、高敏感的坏处。因此这类肤质的人在使用化妆品时尽量选些刺激性小、性质温和的产品,不要给皮肤增加额外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健康肌肤 去角质过度

你陷入了哪些去角质误区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去角质

去角质在我们的护肤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那么究竟如何去角质才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因为有很多人因为选择的方法不当而进入了护肤的误区。那么 具……详细>>

温和去角质 精油护肤

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屏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抵御外界刺激和紫外线,然而过厚的角质层会导致肌肤黯沉,并且难以吸收有效的保湿成分,因此在清洁过后……详细>>

过度焦虑怎么办

充足睡眠法。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注意适当的作息,适时地娱乐,科……详细>>

用豆腐渣洗脸去油去角质

油性皮肤清洁后,水和乳液也不可少。使用控油收缩水,如果伴有很多痘痘的话也可以使用祛痘的水,在选择乳液的时候,也要注意补水功能,做到水油平……详细>>

哪些人会过度劳累猝死?4个防止疲劳死的方法

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不仅仅是大城市的人们每天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小城镇的不少人就像一台被上了发条的机器,面对每日剧增的生活压力,每时每刻刻都……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