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散步有哪些好处?散步三大好处多了解

2018-06-21 07:12:08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附近的广场或是公园里看到有好多人在散步、跑步或是做一些其他的健身器材有氧运动。众所周知,运动使人年轻、快乐、精力充沛、精神饱满!专家认为,每天适当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在我们家中都会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而老年人的运动方式不像年轻人那么多,其实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就是多出去走走、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散步是一件很简单、低成本的事情,那么每天坚持散步的好处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散步的话题。

有的朋友会说,散步的好处无非就是饭后可以更好的助于消化,无聊的时候散散步还可以打发一下时间,散散心。有这种想法我们不能说是错的,因为事实就是这样,很多人都喜欢、习惯饭后散步,散步后也确实觉得身体各方面都很好,保持拥有一个良好的状态。那么除了这些,散步还有哪些好处呢?

散步的好处多多,和我来一起学习起来吧!

1、 保持健康的身体:大家都知道,散步是最简单的、最有利于健康的运动。它对性别没有要求,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可以做的一项运动,而且也是最容易操作、最见成效的一项运动。很多朋友都反映,散步对减肥的效果显著。每天坚持散散步,自己的小肚子就能减小,身体素质得到很大改善,人也会变得比较精神。

2、 释放压力:散步可以使人暂时忘记一些来自工作上的压力,让你的大脑得到充分、有力的休息,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嘛,再加上多出去散散步、走走路,看看周围的优美环境,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能够让人心旷神怡,心情也会跟着变好。

3、预防疾病:饭后散步,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强身健体。身体好了,免疫力、抵抗力就变强了,体质也会增强。对于一些潜在的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总而言之,无论散步有多少优点,我们一定要坚持散步,做到持之以恒。此外,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用心感悟生活的美好,坚持锻炼身体。老话讲: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是一种资本。只要身体好了才能更加感悟生活的美好,积极生活每一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步对人体的好处 散步的好处 散步

饭后散步好 散步的3大好处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详细>>

秋季这样散步最养生 散步有7大好处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散步第一个好处就是锻炼腰腿,促进下肢的灵活。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好自然肾就受益;肾主骨,所以散步还能有效地预……详细>>

散步对老人的六大好处

  散步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可将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动员起来,从而使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肌肉发达、血流通畅,增强免疫功能,减少患动脉硬化……详细>>

散步运动好处多 老年人科学散步身体好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散步,这样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功能。尤其是老年人平时不要长时间地坐着,应该注意自己的基本变化,全面地进行……详细>>

日常散步身体更健康 散步有哪些好处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