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用电动牙刷好吗?为什么很少人用电动牙刷?

2018-11-10 07:00:44      

牙刷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要使用的生活用品,在早上以及晚上都是要用它来清理牙齿的,牙刷的挑选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没有挑到好牙刷的话,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的牙龈,也有可能会伤害到口腔内壁,对牙齿以及口腔都是会有影响的,所以在挑牙刷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要好好看一下牙刷上面的毛的磨合程度,如果有往外翻出来的毛的话,最好不要选,这种牙刷质量一般都不会很好。

有很多的人认为软毛的牙刷要比硬毛的牙刷质量要好,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牙刷的材质其实对口腔是没有很大的影响的。近年来比较流行电动牙刷,有些人为了赶时髦,都购买了电动牙刷,那么这种电动牙刷真的好吗?

电动牙刷是与传统的牙刷相比的话既有好处也有坏处,下面先来看一下电动牙刷的一些好处吧。

1、清洁能力

像一般的牙刷是很难清理牙齿上面的牙斑的,而且大多数的人刷牙的方法其实是不正确的,所以对牙齿的清洁是大大减弱的。据实验表明,电动牙刷可以除去更多的牙菌斑的,大概要比普通的牙刷要对30%左右,在清洁牙齿方面是要比普通的牙刷做的要好一点的。

2、舒适感觉

电动牙刷在刷牙时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因为它是通过电力进行规律频率的振动的,这样的震动频率是会很舒服的,而且还可以促进口腔里面的血液循环,按摩牙龈,在这个过程中是会感觉到很舒服的。

3、美白牙齿

电动牙刷在去除了牙菌斑以后,牙齿就会变得更加的白净,而且长期使用的话还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的白。

4、节省时间

电动牙刷要比普通的牙刷方便很多,特别是上班族,早上起床以后使用电动牙刷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不用那么急急忙忙了。

既然电动牙刷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使用的人还是这么少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具体原因吧。

之所以没有什么人使用电动牙刷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电动牙刷的价格要比普通牙刷的价格要高很多,除了这个原因以外,还有就是有些电动牙刷的频率太低,虽然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但是不能很好的起到清洁的作用。所以很多的人还是更愿意使用普通的牙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口腔清洁 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向往。而牙结石的出现,就打破了这个梦想。电动牙刷的出现,是否能够重燃希望呢?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详细>>

研究表明:电动牙刷清洁度比普通牙刷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对于口腔保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没时间认真刷牙,所以,电动牙……详细>>

牙刷应该选软毛的还是硬毛的?

牙刷作为人们每天都要接触的一种生活用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挑选好牙刷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口腔疾病或者是牙齿的问题,所以在挑选牙刷的时……详细>>

口腔清洁你会刷舌苔吗?刷舌苔好不好?

舌苔是由脱落的黏膜细胞、细菌及其代谢物和食物残渣等构成的苔状物。因舌苔中含有大量细菌和食物残渣,细菌分解食物残渣后会产生一些气味。舌苔中……详细>>

口腔健康从管好牙开始 全家省钱护牙法

口腔是身体的“守门员”,把好口腔关,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虽然我国多年来一直在向民众推广口腔卫生知识,但目前居民口腔卫生状况仍令人担忧。……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