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为什么女性上厕所时间这么长?如何健康上厕所

2018-07-13 07:59:23      

人类每天都要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只有这样才能够将身体里面堆积的废物给排放出去,一般的新陈代谢的方式有大小便以及出汗等,其实身上还有很多的器官也是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的,女生其实要比男生的代谢方式多一种,那就是月经,月经其实就是排放身体里面的废物,这样看来女生似乎的确是要比男生的事情多很多,女性在上厕所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问题的,出去玩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商场的厕所都是女厕所在排队,男生厕所有这种现象的比较少,女生上厕所的时间要这么长吗?

女生上厕所的时间的确要比男生长,因为大部分的女性就算是在小便之后也是要卫生纸擦的,而且还有一些来月经的女性要在上厕所的时间换卫生巾,所以时间比较长。但是女性在小便后使用卫生纸这是不是健康的呢?今天就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

女性卫生是非常的重要的,可能有时候没有注意卫生就染上了一系列的妇科疾病,据调查,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导致的女性生殖道炎症大概占了50%,这说明女性卫生是非常的重要的。

引起下身不干净的原因有很多种,就拿今天这个主题来看,女性如果在小便之后没有擦拭的话,尿液残留在内裤上是有可能滋生细菌的,因为细菌喜欢在阴湿的环境下生存,所以女性在上完厕所以后进行擦拭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

女性生殖系统这些器官都是非常敏感的部分,所以在擦拭的时候选择的纸巾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有很多的人会选择用湿纸巾,湿纸巾其实是在大便之后用比较好,因为湿纸巾里面其实也是有很多的有害物质的,用来擦肛门还好,但是不能用来擦阴道,不然会引起感染的。所以不用刻意的拿湿纸巾去擦,用一般的卫生纸擦就可以了。在买卫生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牌子是否是正规的,这样才能保证卫生纸的安全。

除了上面这些提到的东西以外,个人卫生也是值得注意的,女性一定要勤换洗内裤,最好是一天换一次,而且洗内裤要用温热的水洗,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比较的健康,而且内裤也是要经常更换的,材质的话最好是选择棉的或者是丝的,比较好透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厕所六不要 上厕所的正确姿势你get到了吗?

我们一生当中有很长时间是在厕所度过的,现在许多家庭也从之前的蹲便改成了坐便的马桶,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在上厕所的时候,边上厕所,边玩手机,或……详细>>

上厕所也要留个心眼儿 上公共厕所13招保健康

坐式马桶是厕所人性化的一大进步,随着城市现代化的进程,国内的公共马桶逐渐增多,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残疾人而言,坐便器是必须设置的;对……详细>>

肝不好的人上厕所会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总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它也是最容易被人伤害的器官,越来越多的人肝脏健康不再。想要做好肝病的预防和保健,每……详细>>

上厕所一定不能做的4件事

如厕是人生大事,有些人一天不上厕所心里憋得慌。所以上厕所时,一定不能太过随意,该小心的还是要小心,比如以下几件事,上厕所时就一定不能做。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 当心“菊花”凋零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手机几乎变成了我们的一部分,许多人连上厕所都不忘记带上它,看微信、刷微博、打游戏,甚至离了手机就无法正常排便。这样……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