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犯困?如何改善犯困嗜睡的状况?

2018-06-22 09:55:50      

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偏差一点,特别是在睡眠方面,可有的老年人却会存在犯困的情况,看似很正常的小事放在年龄大的人身上却并没有那么简单。根据老年人出现的症状进行分析,了解老年人犯困的原因。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犯困?

一、心脏疾病

心脏功能有问题,会引起体内供血不足,大脑也会产生缺少氧气的状况,伴随着的就是脑神经的活跃程度开始减弱,之后就会使人犯困,变得不好睡醒。而且任何时候都可能体现出犯困的状态,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多加注意。

二、脑血管病

人的脑部存在问题最容易使老年人出现异常情况,假如在脑血管方面出现了状况,例如脑梗塞和脑血栓等疾病,都会引起脑组织的缺血和缺氧,老年人会因此存在犯困的情况。脑血管病对老年人影响很大,健康也会因此大打折扣。

三、慢性疾病

很多的慢性疾病也会导致老年人犯困,例如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异常等,这些慢性疾病会使得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逐渐变慢,导致了体内的某些有毒物质无法顺利排出,那么体内就滞留了部分的有毒物质,有毒物质会影响到植物神经,那么就会导致老年人存在犯困症状,常常有睡不醒的情况。

如何改善犯困嗜睡的状况?

一、及时就诊

很多老年人存在犯困现象都是因为疾病,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找医生进行咨询,除此以外,家人需要跟老人经常交谈,刺激老人,因为在打瞌睡的时候积极交流可以使老人恢复精神。

二、适度运动

老年人的身体已经逐渐在退化,运动可以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有所提升,也能促进夜晚的睡眠。而且,老人需要常常的晒太阳,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三、调整睡眠模式

老人睡眠模式很重要,睡眠不好也会影响到精神状态,那么较为有效的睡眠模式就是让老年人进行午睡,而且睡眠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半个小时最为适宜。有效的午睡能够很好的缓解老人容易犯困嗜睡的情况。

老年人睡眠质量较差,出现犯困的情况通常来讲属于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由于某些疾病造成的,如果长期存在犯困嗜睡的状况,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老人在平时要多多注意改善犯困的状况,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犯困的方法 老年犯困的原因 老年人

犯困如何提神?犯困吃什么食物好?

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面对炎热的天气总会感觉非常疲惫,平常总爱犯困。犯困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想要改善这一现……详细>>

开车犯困危险大 如何缓解开车犯困

如果在高速开车时犯困,没法停车的话,就可以大声唱唱歌,听一些豪迈的歌曲或一些神曲,或者听一些相声或段子,兴奋兴奋神经,大脑一兴奋,自然就……详细>>

秋天为什么容易犯困

在炎热的夏季,人的皮肤湿度和体温升高,由于大量出汗使水盐代谢失调,肠胃功能弱化,心血管和神经系统负担增加,再加上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和舒适的……详细>>

为什么老是犯困呢?健康警报:经常犯困的8大病兆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健康警报:经常犯困可是8大病兆!详细>>

夏天这样犯困要警惕 如何饮食能解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按理说夏季天气炎热,温度过高,使人体大量排汗,而随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钾元素,又因钾元素得不到及时补充,从而导致人们……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