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周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什么原因导致变黑 如何有效美白护肤

2018-06-17 07:16:50      

为什么有人白得跟小仙女一样有些人却很黑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脸部变黑?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美白?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紫外线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而人体的自然防御体系的对策就是产生更多的黑色素来保护皮肤,黑色素由黑色素细胞输送到角化细胞,并输送到其他表皮细胞内。当新陈代谢减慢或不停日晒之后,黑色素无法排泄于体外,逐渐沉淀于真皮组织内,皮肤色素自然加深。

女性荷尔蒙的影响

女性生理周期前两星期最易长黑斑,因为黑斑的产生也跟女性荷尔蒙有关。所以,这个阶段容易出现比平时多的黑斑。再加上此时期皮脂分泌较多,也容易长痘痘。如果不想长黑斑,这一期间就要特别避免照射太阳。

压力过大心情抑郁

压力阻碍新陈代谢,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一旦有压力,自律神经就会失调,血液循环也会恶化。于是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黑色素沉淀而形成黑斑。长期的压力和睡眠不足、暴饮暴食都会使皮脂分泌失控,肌肤比平常油腻,反而容易粗糙,痘子就跑出来了,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也会形成黑斑。再加上自律神经中枢和调节荷尔蒙的中枢,都位于脑部的同一位置,因此压力也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这就是为什么压力大往往会造成生理不顺,原因就在荷尔蒙失调了;在此影响下,还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长出黑斑,或使斑色变深。

不合适的化妆品和错误的化妆法

使用化妆品本来要让肌肤更加靓丽,但是不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和化妆品反而会制造黑斑。还有一些错误的化妆方法,有可能伤及皮肤,也为黑斑的形成创造条件。比如,在打粉底时用粉扑用力搓揉、磨砂膏和去角质面膜使用过度、卸妆不彻底导致化妆品以及污垢残留等等都会伤害肌肤,使色素沉淀,长出黑斑。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结果在不知不觉中引起过敏,长此下去也会造成色素沉淀,长出黑斑。

如何有效美白肌肤?

深层清洁面部

再懒的美白方法都不可能跳过清洁这个步骤,所以mm们再辛苦再忙乱也要坚持仔细完成哦!用具有深层洁净功能的洗面奶细心清洗面部以后,将爽肤水倒于化妆棉上轻擦肌肤,达到对面部肌肤的深层洁净。面膜属于对肌肤的深层护理,因此,一定要做好疏通毛孔的工作。

美白保湿

在每天使用美白产品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给肌肤补水。补水能为肌肤细胞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隐性脱水,全面提高美白能力,同时还能促进循环代谢,减少色素沉积。特别是对于肌肤偏干者,除了使用兼具补水功能的美白产品之外,美白保湿面膜可以在短时间内为肌肤提供大剂量的营养和水分,表皮角质细胞的水分充足后,皮肤色素自然会减淡很多,肤色也会自然透亮起来。

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通常用来在夜间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及养分,干性肌肤最适合使用。睡眠时容易将面膜黏在枕上,也比较容易沾染灰尘。胶原蛋白水晶面膜用仅用15至30分钟就能达到睡眠面膜一晚上敷面达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护肤 美白

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有效祛黄美白呢?

皮肤暗黄让人不敢素颜,但是每天化妆又很伤害皮肤,那么皮肤暗黄究竟是如何导致的呢?如何有效祛除脸部暗黄,美白皮肤?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详细>>

如何正确洗脸才能美白护肤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怎样正确洗脸才能美白护肤

说到脸的问题,我们先得谈谈脸该怎么洗。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特别是想美、更美、最美的女人来说,看重自己的脸,注意脸部的护理保养,这是绝顶必要……详细>>

女性私处变黑竟有这些原因!教你私处美白的小偏方

女性对于隐私部位的秘密往往羞于提及,看到身体的变化又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只能自己担忧。私处美白是每个美眉的愿望,可是导致私处发黑的原因自己……详细>>

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有效改善皮肤暗黄?

肤色暗黄不仅让人难以用素颜见人,而且会显得皮肤老化年龄增大。特别是在熟龄阶段,会让人在第一印象里就减分,那么皮肤暗黄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