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如何有效养肝护肝 六招帮你护肝养生

2018-06-18 07:01:16      

很多人因为熬夜或者饮食不当总是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疾病,那么如何有效护肝呢?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方法吧。

不要吃夜宵

拒绝吃宵夜,因为晚上睡前吃夜宵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晚上睡觉时还会增加肝脏负担,对肠胃也不好。在吃完饭之后,可以闭目养神一会。因为闭目养神能养阴去燥,特别是饭后闭目20分钟,之后在进行其它的活动,才能很好的做好养肝护肝,避免肝病的恶化。

多喝柠檬水

都知道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水,可以在水中加入一到两片柠檬,柠檬的酸性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一推肝经通

中医推可以护肝脏。推脚:先左脚后右脚,,注意吸气呼气的力度从脚背处沿着脚缝向脚趾的方向推,用点力气,直到有酸痛的感觉,每只脚各五十遍。推腿:坐下,先把腿弯曲,膝盖放平,让双手掌交叠按在左大腿根部内侧,稍用力向前推到膝盖。

唱歌出气

呼叫有利于舒缓肝脏,唱歌可以帮助把心中的郁闷给疏解开。唱歌使得脾胃顺畅。此外,我们在唱歌的时候,会有节奏地加快呼吸,通过肺的呼吸加速,增加气血运行,增加正气恢复的机会。

常吃紫甘蓝

多吃蔬菜包括萝卜、卷心菜、紫甘蓝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葱、花椰菜,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经常做按摩

平躺姿势在床上,轻柔地按摩大约位于身体右侧的肋骨下方可以有效护肝脏,按摩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进而改善全身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护肝 养肝

日常养肝护肝的三种方法 养肝护肝6不要

肝脏在身体健康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是人体负责消化、代谢、藏血的重要器官。养肝护肝对我们很重要,平时我们都会注意养肝护肝,但是往往我们生活……详细>>

养肝护肝的食物 6大养肝药膳呵护你

生大黄清水洗净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天1剂,对因发热、恶心呕吐、不能进食者,给予适当补液,症状缓解后即停止补液。服本方若大便溏者,可减……详细>>

养肝护肝的方法有哪些?5个护肝养肝方法

湿热体质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体质,改善湿热体质的养生原则—疏肝利胆、安脾胃。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 巧用4个护肝方法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如果它出问题,各种毒素就会侵害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想用饮食达到养肝的目标,我们建议大家用下面的方法来进行……详细>>

5食疗 养肝护肝好

大枣5枚,粟米100克,扁豆50克,白糖适量。大枣、粟米、扁豆淘洗干净后入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再小火煮至米熟即可。食时可加入白糖。有……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