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智齿发炎如何治疗?这3种情况下需要拔掉智齿

2018-06-15 10:38:57      

很多人都出现过智齿发炎肿痛的症状,智齿有时候和正常的牙齿一样,可以帮助咀嚼,但智齿一旦在生长期间发炎,那可就痛不欲生了。那么智齿发炎如何治疗?下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智齿发炎的5种疗法以及需要拔掉智齿的几种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智齿发炎如何治疗?

一、药物疗法

1、抹药膏

有一部分人在长智齿后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在牙齿疼痛的外面位置涂抹消炎药膏,一般2到3次就能有效缓解疼痛,减少牙龈肿痛的情况。

2、人工牛黄甲硝锉

人工牛黄甲硝锉是一种常见的药物,常用于治疗牙龈发炎、急性智齿冠周炎、牙髓炎、牙龈肿痛、牙周炎等。止疼迅速,基本吃一次就可以缓解疼痛,但具体还是因人而异。

二、其他疗法

1、生理盐水

用生理盐水冲洗智齿牙龈肿痛的位置,或者用温开水加盐的办法漱口。

功效:盐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肿痛的症状。

2、冰块

冰块用薄毛巾包起来,贴着脸部冷敷,为了避免刺激牙龈,建议还是不要直接放在牙齿疼痛处。

3、饮食习惯

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不能吃海鲜等发物,更不要吃过甜的食物。

这样的情况下需要拔掉智齿

1、蛀牙

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但蛀得很深,建议进行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杜绝后患。

2、侵犯邻牙

如果智齿萌发的空间不足,就会倒在第二大臼齿上,造成挤压和清洁不易,严重的则会影响面部美观。这时候就很容易出现不舒适或牙疼。

3、空间不足

智齿在人类的演化史上,是处在逐渐消逝状态中,人们的牙弓也越来越小,智齿在萌发的时候因为空间不足出现肿胀、疼痛感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也有很多人就是因为不能忍受这种疼痛感,而决定拔掉智齿。

智齿疼痛,可以用药缓解,但不能依赖用药。因为药物会缓解疼痛,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有智齿还是需要去牙科去进行检查诊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智齿什么情况下要拔?

很多人到了20多岁,就会长智齿。正常生长的智齿当然不用拔掉,但是由于生长的位置特殊,很多时候智齿会因清洁不好而出现龋齿。那么什么情况下应……详细>>

智齿要不要拔?4种情况下可以不用拔

智齿,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门牙往里数的第八颗牙齿。由于智齿生长的时间通常是人们生理、心理发育成熟(或较为成熟)……详细>>

智齿可不可以不拔?智齿发炎不拔会怎么样?

我们都知道,成年人都会有32颗牙齿,但其实不少人较真数一数会发现,自己的牙齿只有28颗,那剩下的4颗牙齿就是智齿,一般会在人20岁左右长……详细>>

长智齿就一定要拔掉吗?拔智齿须知这六件事

智齿,是一个仅看到字就会让人突然整口牙都软掉的神奇存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过那么个大多数的朋友都经受过智齿的折磨——各种痛到难以启齿、各种……详细>>

你的智齿一定要拔掉吗?90%的人都纠结这件事

很多人都会纠结一件事,智齿要不要拔呢?想到医生要拿锤子凿子,在嘴里一顿猛敲,便一阵毛骨悚然。但是如果智齿没长好,又未能及时医治,极有可能……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